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爱上西译的66个理由~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06-01 09:14:28
[摘要]继往开来、来者可追,藏在西译四季里的每个角落,都闪烁着的对璀璨明天的希冀。

640.jpg

继往开来 来者可追

  藏在西译四季里的每个角落

  都闪烁着的对璀璨明天的希冀

  抬眼展望未来 用脚丈量校园

  约上三五好友

  随手一拍就是西译独家记忆

  在学业和生活上

  我们也许会遇到挫折和困难

  但是在西译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去面对

  身边辅导员老师的守候

  同学朋友的陪伴

  都会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在西译 到底是什么体验

  关于西译的小秘密

  你又知道多少呢?

  听我说说爱上西译的66个理由

  1. “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

  2. 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

  3. 2022软科中国民办大学排名西安翻译学院陕西第一。

640 (1).jpg

  4. 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

  5. 西译拥有省级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

  6. 西译拥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5门,获批省级教改项目33项。

  7. 现有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9个,校级特色专业8个,校级精品课程39门,校级教学团队21个,校级教学名师25名,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7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

640 (2).jpg

8. 近10年,西译教师获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励(省级以上)1043项,其中国家级91项。代课老师会指导我们参加比赛,校赛、市赛、省赛、国赛…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9. 西译获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

  10. 西译获评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5个。

  11. 西译拥有省级重点、特色专业、重点扶持专业10个。

  12. 西译荣获省级优秀教材7部,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

640.png

13. 西译18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5门课程被推荐申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在线课程项目15项,在线课程转换项目6项。

  14. 在西译,拥有1个体验中心,2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和 20余个校内实训基地,247个校内实验实训室……

  15. 西译课程学习不水,每个同学都很认真学习,压力真的大~

  16. 西译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4项,获批1+X试点专业11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数为309个。

  17. 西译学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56项,省级229项。

  18. 西译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创新创业落地项目125项,涵盖500万风险投资项目。

  19. 西译学子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4项,银奖19项,铜奖37项,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达56900人次。西译四次被教育厅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 西安翻译学院团委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640 (3).jpg

  21. 西译是陕西唯一一所入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四个高水平国家级赛事并获奖的民办高校。

  22. 西译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和科研经费到款数逐年递增。

  23. 西译“十二五”获批省部级项目25项;“十三五”获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77项,其中,2016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2017、2018年各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

  24. 西译成为陕西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民办高校。

640 (4).jpg

  25. “十四五”开局之年,西译共获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9项,立项数是“十二五”的156%,是“十三五”的50%,获批省社科基金项目5项,为陕西民办高校立项数之最。

  26. 教师王毅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实现了西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质的新突破。

  27. 学校“十二五”签订横向项目服务合同5项;“十三五”签订横向服务合同165项。

  28. 西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签订横向服务合同165项,横向项目立项数是“十二五”的33倍,是“十三五”五年的总和,到款经费是“十二五”的66倍,是“十三五”的90%。

640 (5).jpg

  29. 西译高层次科研成果稳中有升,省级科研成果奖不断突破。

  30. “十二五”,西译教师公开发表论文共2034篇,其中核心论文180篇;“十三五”公开发表论文共计2536篇,其中核心论文592篇。

  31. 西译“十二五”出版专著、译著8部;“十三五”出版专著、译著93部, “十四五”开局之年,出版专著、译著31部。

  32. “十二五”,西译省级科研成果获奖1项;“十三五”获奖9项,是获奖数量最多级别最高的省内民办高校。

  33. 西译 “十三五”获知识产权276项, “十四五”开局之年,共授权知识产权78项,在数量上逐年稳步上升,在质量上不断突破。

640 (6).jpg

  34. 近10年来,学生参加校外竞赛项目26类、高水平赛事110余项,共获省级以上大赛奖项2300余项,其中国家级999项。

  35. 优秀的学长:郑悦、杨鑫、丁倩雯、弓晨、杨鹏凯5位同学获得代表中国青年随同国家最高领导人参加APEC峰会的资格,我也要努力,也要向他们一样优秀!

  36. 看过西译成长的故事。很荣幸,我也是西译人。

640 (7).jpg

  37. 刚入学参观了校史馆,看到了西译一往无前地驰骋在广阔的民学天地,从此便爱上了这里!

  38. 每次开学前,都有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热情接过我手中的行李,太温暖了吧!

  39. 学校景色真的不错,一年四季,和舍友拍了很多大片!

  40. 西译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400余万册,这里可是我的最爱。

640 (8).jpg

  41. 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总量240余万册;涉及英、法、德、西、俄、日、阿拉伯语、朝鲜语和世界语等诸多语种。

  42. 图书馆的电子文献180余万册;各种音像资料10余万件,电子期刊5000多种,购买、试用、和免费链接的中外文数据库100多个……

  43. 图书馆馆舍总面积达25910平方米,有阅览座位6029个,在这里,我们翱翔于知识的海洋。

640 (9).jpg

  44. 西译坐享完美地理优势,终南山北麓、太乙河畔,公园般的绿化,极致的体验,在这个“天然氧吧”里读书,学业养生两不误!

  45. 学习累了望向远处---重峦叠嶂,你说这算不算“开门见山”?

  46. 妈妈说“要学习到西译”!来了才知道这不是广告语,管理是真严格,不过一直守纪律的我还是可以接受的,来了不就是为了学习嘛!

  47. 学长说,学校专升本通过率连年飘红,今年好几个专业的专升本上线率达到100%。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加油!

  48. 数十名行业内有影响的知名专家教授曾走进西译课堂,有国家一级播音员苻彤老师,上海著名剧作家、导演刘恩平先生,著名编剧芦苇先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梁丽老师…西译学子很幸福哦!

640 (10).jpg

  49. 西译网红打卡地好多…既温情又炫酷!

  50. “智慧”教室高大上~

  51. 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

  52. 在西译,你不会缺少志同道合的朋友!50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你要为哪个社团打call呢?

  53. 我和西译都是天秤座!

  54. 爽提订餐很快捷,自动售货机、打印机随处可见,细微之处的关怀很暖心。

640 (11).jpg

  55. “读书 做人 变革 奋进”校训脱口而出!

  56. 一定要表白我们可爱的辅导员老师,风雨相伴,辛苦啦!

  57. 喜欢听雨后太乙河的流水声,没有原因。

  58. 心情不美丽的时候走进食堂…哇,烦恼没啦…美食平价多样,瘦身这样的计划就留给明天吧!

  59. 学校开设的选修课真是太吸引我了,一次我就报了两个,你呢?

  60. 晨起练英语,晚自习下课参加口语角,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外语流利的脱口而出,这一切让我相信付出终有回报!

640 (12).jpg

  61. 食堂、球场、教学楼常翻新,西译生活全焕新。

  62. 普通话考点、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教师资格认证考点、外语等级考点、考研考点……就在学校,方便!

  63. 好多助学项目,温暖!感恩给了我们追寻心中之所向的底气。

  64. 每个中秋都会收到学校发给我们的月饼,爱了爱了!!中秋晚会真是绝绝子,有幸吃到丁晶董事长亲自递过来的月饼,哇,讲出来大家可不要太羡慕哦 !!!

640 (13).jpg

  65. 西译给我们提供多平台展示我们的成长,每个机会都是一个窗口!!!

  66. 所以,我在第66条表白西译,也祝所有西译人万事如意!!!

640 (1).png

青春学子 活力四射

  朝气蓬勃 昂扬向上

  就算毕业了

  也会时常想回来走走看看

  这个承载了我们

  曾经汗水泪水和欢声笑语的地方

  是所有的西译学子对母校的温柔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

上一篇:在西译 | 相伴与你,超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