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经开区第三小学与香港潮商学校缔结姊妹校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幼小动态 西安市经开区第三小学 2022-05-26 17:27:25
[摘要]5月26日下午,由西安市海外联谊会举办的西安经开区第三小学与香港潮商学校缔结姊妹校签约暨西安港澳台和海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教育融媒体中心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

  5月26日下午,由西安市海外联谊会举办的西安经开区第三小学与香港潮商学校缔结姊妹校签约暨西安港澳台和海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授牌仪式在西安教育融媒体中心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建国、经开区第三小学和香港潮商学校的师生代表以及促进会其他成员学校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杨社会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26172638.jpg

  杨社会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港澳与内地往来合作的重要纽带,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是祖国完全统一的推动力量,两地交流将为祖国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双方能够长期互惠交流,发挥各自传统特色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友谊,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及爱国情怀,不断增强两岸四地学生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不断加强海外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

  促进会下一步将在成员学校中广泛开展“同心同行向未来”西安港澳台和海外青少年2022年文化交流“五同”系列活动,通过两地青少年“同读一本书、同唱一首歌、同诵一首诗、同绘一幅画、同过一个节”等系列活动,加强文化交流融通,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民族认同,培养爱国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526172634.jp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办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 聚焦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