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国办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 聚焦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

幼小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高毅哲 2022-05-26 15:11:03
[摘要]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的系列目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的系列目标。

  在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上,《规划》提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集中管理运营的社区托育服务网络,完善社区婴幼儿活动场所和设施。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单独或联合相关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研究出台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鼓励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家庭育儿指导服务。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的发展,《规划》还提出支持“互联网+托育服务”发展,打造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网络平台及直播教室,支持优质机构、行业协会开发公益课程,增强家庭的科学育儿能力。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预防控制传染病,降低常见病的发病率,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婴幼儿照护服务

上一篇:全民阅读时代 少年儿童爱读什么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