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中药科普馆学习记 | 张倬越

华商作文 2022-05-25 11:17:52
[摘要]

5月21日,星期六,在“华商网童学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标本科普馆进行采访实践学习。

    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青铜雕像,他是“药王孙思邈,”相传孙思邈活了141岁左右,然而这个数字太过于庞大,并无准确考证,但考古人员可以确定他绝对活了一百岁以上。这里用科学的方式记录着我国各地区的名贵中草药材。

  往前走,就来到了李时珍编写的本草纲目的展览馆,还有各种标本,湖北贝母、射干、重楼、上天梯,黄药子,苦豆子、决明子……这些都是李时珍发现的珍贵药材,在这里我们用VR实景播放了解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的过程。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动物标本馆,这些动物都可以做成药材,如小蛇、乌龟壳……这些标本旁边有一颗巨大的灵芝靠着墙壁,像一个盾牌保护着这里的标本,还可以看到一只凶狠又强壮的黑熊矗立在那里,听老师说,这只黑熊生前受尽坏人折磨,科研人员为了纪念他将它做成标本,还把他的眼睛做成了塑料的,让他再不受到伤害。

  我一直以为,草药草药,就是以各种花草做成的医药,现在我才明白,不仅草木可以做药,动物也可以是珍贵的药材,甚至连人的器官都可以做药,我被古人的智慧震撼着,这智慧的结晶,为中国医药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两个小时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在这里我了解了中医药学的伟大历史价值,同学们离开的时候都有些依依不舍,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好好听老师讲解中医药历史知识。

    最后,我们在门口合影并留念还一起喊出我们的口号:“童学会小记者,边玩边学边长大”,我发现我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小记者组织的活动,期待下一次我们一起去探索更美妙的世界!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参观中药馆 | 童梓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