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中药馆 | 童梓泉

华商作文 2022-05-25 11:08:28
[摘要]

今天是5月21日,下午我跟着童学会小记者一起去参观中药科普馆。

首先在老师的讲解下我知道了很多著名中医生,比如李时珍、司马迁、孙思邈等等……他们在古代医术非常高明,受到当时人们的喜爱跟尊敬,而且他们写了医学书给后人。老师还带我们看了很多医学书,包括最著名的《本草纲目》。

然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看到很多药材等的储存方法,如水浸法、重力挤压法、真空储存法等等……老师还给我们还看到了在不同储存方式下的各种名贵药材,如用真空法存储的冬虫夏草和蛇皮;用重力挤压法存储的桂圆;用水浸法存储的八角等等……这些方法都可以使药材保存的时间更长。

最后我们进行了有趣的采访活动,对讲解老师进行了采访。大家问了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熊胆能做药?为什么药要处理?等等……从而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医学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国医学的伟大。更加了解了中国中药的历史知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旅程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药科普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看。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索陕西省自然博物馆 | 张腾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