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探索陕西省自然博物馆 | 张腾阳

华商作文 2022-05-25 11:01:39
[摘要]

今天,我们小记者一起去了陕西省自然博物馆,这可是一个宝藏很多的地方,那里有活泼可爱的鱼儿、昆虫王国、古生物化石、勇敢者通道、鸟语林,还有神秘的恐龙世界。

第一站,我们去了贝林自然博物馆,听讲解员说,这里之所以叫贝林馆,是为了纪念贝林老爷爷的,因为这里的大多数珍稀动物标本都是由贝林老爷爷捐赠的。他是一名富商,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慈善家。

贝林馆分为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十几个展区。我们先参观了亚洲区,在那里,我了解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比如,马鹿的体型是鹿里最大的,还知道了如何辨别梅花鹿和马鹿。我还知道了狗是由狼进化来的,塔尔羊脚上的肉垫可以抓住岩石,它可是攀岩高手呢!很快,我们穿越到了非洲展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跳羚,讲解员说跳羚跑得非常快,仅次于猎豹和叉角羚,排名第三,他们一跃竟然能跳三米多高,十几米远。我还了解了花豹,也就是哪吒里面的那个金钱豹。讲解员说这种豹可和老虎不一样,花豹的脸上全是斑点,背上也有密密麻麻的斑点,而老虎是分散开的线。我还认识了斑羚狗,就是狮子王里面的主角,据说它特别能吃,半小时就可以吃掉比它体重三倍的食物。令我惊讶的是:这种动物为了能够在队伍里当霸主,刚出生时还会杀掉自己的兄弟姐妹。我还了解了猴面包树是非洲最大的树木,很多蛇就喜欢在上面嬉戏玩耍。说道蛇,我又想到了讲解员说的沙漠角蝰蛇,它的毒性最非常大,只要被它轻轻一碰,就会晕倒甚至死亡。我还了解到,鸵鸟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他不回头就能知道后面有什么,它的脚趾原本是三只,后来演变成了两只,这样反而能让他走得更轻快。动物的演变可真有意思。

看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可我脑中的小问号却越来越多。我高高的举起手向讲解员提问:为什么河马在那么炎热的夏天还不会被晒蜕皮呢?讲解员说,河马的身体里有一种脂肪,会自己产生防晒霜,在热的时候,那个脂肪就会冒出好多像防晒霜一样的东西,然后给河马防晒。

从贝林馆出来,我们经过了鸟语林,有两只孔雀正在扑棱着翅膀,向我们展示它们美丽的羽毛。接着,我们到了恐龙馆。在那里,我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恐龙化石,了解了不同恐龙的特点和有趣的事。马门溪龙是世界上最高的龙,但却是食草恐龙,它们一般喜欢用尾巴打架,在急性争夺时,他就会用脖子打架。简直太有意思了。我还认识了霸主霸王龙,它的前爪小小的,就像两只小鸡爪,耷拉着的,可它的牙齿却是特别锋利的,一看就让人毛骨悚然。我还知道了,翼龙其实并不算恐龙,而是会飞的爬行动物。

参观完恐龙展馆,我们还当了一回考古人员,我们被分成了几组,分别去一个大坑里挖掘恐龙化石,我们每个组都挖得热火朝天。挖到“宝藏”后,我们拿给讲解员,讲解员还给我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时间过得真快,活动要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然博物馆,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呀!以后我还要参加。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喵星与航天的火花 | 王梓鑫 金光门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