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陕西西安:聚焦“双减”政策落实 扎实提高课堂质量

教育时讯 新华网 作者:齐正 2022-05-18 09:28:22
[摘要]课堂是教育回归学校的根本抓手,“提高课堂质量、回归课堂本真”才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实践能力体现。5月16日,由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西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聚焦“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提质策略、基于核心素养的“生本睿智”课堂建设展示活动在西安拉开帷幕。

\

  课堂是教育回归学校的根本抓手,“提高课堂质量、回归课堂本真”才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实践能力体现。5月16日,由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西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共同承办的,聚焦“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提质策略、基于核心素养的“生本睿智”课堂建设展示活动在西安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双减”政策在学校落地见效,结合最新《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核心精神,全面展示集团化办学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教师队伍融合发展成果,凸显学校教育主体地位,全方位呈现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课程、课堂、研修等样态,全面推动学校教育内涵化质量发展。

  “希望广大一线教育工作者,在回归教育本真、还原教育本色、追求教育真谛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动‘名校+’与‘西安好课堂’建设,要向每一节课要质量。”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说。

\

  “我们对课程改革的探索,是为了让孩子们向世界开出一朵属于他们自己的花。在那朵花里,有着他们自己所有的经历。”西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蓉表示,结合“双减”政策要求,全面落实“课堂提质”目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学校创新打造了“生本睿智•课堂提质”的教学体系模型,关注课前备课、课中授课、课后作业和考核评价,把“教、学、评”一体化贯彻教学始终,从源头上保障课堂质量,深化课堂革命。”(齐正)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双减”政策落实

上一篇:“四重”高端留学保障,金吉列多维助力名校申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