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走进中药标本科普馆丨张李梓晗

华商作文 2022-05-12 16:33:20
[摘要]

“何敢自矜医国手,药方只贩古时丹。”这是赞美李时珍的诗句,李明珍的《本草纲目》不仅是医药书,更是一本文学书。他与张仲景一起称为医林二圣。

今天我们童学会小记者一行人来到了陕西省食品质量管理局里的中药标本科普馆参观学习。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中草药标本:天山雪莲、冬虫夏草、金钱白花蛇、灵芝、鹿茸......

在大厅中间,有只黑熊标本,讲解老师给我们介绍到:“因为黑熊生了病才把它做成了标本,它的骨头也可以成为中药,但它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之后我们来到了VR区的大电视前,看到里面有各省、各区、各地的中药分步图,讲解老师还用VR设备带我们感受了上山采中药的情景,只见一个光球,然后拿斧头把芽、根抛出来放进背包里,再点一下中药的名字就出来了,还有其介绍。

参观结束后,到了我们小记者采访环节,小记者们提出很多疑惑,讲解老师都给我们一一解答。最后我们跟随老师依依不舍离开了。回家的路上,满心期待下次的活动。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的一天丨王鑫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