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的中医药标本科普馆参观之旅丨王思颔

华商作文 2022-05-12 16:30:42
[摘要]

今天,我们参观了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中医药标本科普馆,我学习到了许多关于中药的知识,增长了见闻。

首先,我们参观了标本的分类展,知道了固化标本等标本的种类。有的标本被放在溶液力浸泡着,有的标本被压在玻璃柜里存放着,还有的标本装在专业瓶子里作展示。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标本,了解了标本的区分种类。

然后,我们去参观了一些比较独特的中医药材,见到了大灵芝。我们又来到动物药材展区站,这里令我大开眼界!原来,冬虫夏草竟然是由虫子和细菌组成的,完整的龟壳竟然能取出来,海马竟然一点儿也不像马…….。在这一展区,我了解了很多动物药材的药性,还增强了保护动物的意识。

最后,我们参观了秦药展,看到了山茱萸等许多美丽的植物,了解到了中国中药丛书中所记载的秦药的种类、数量和价值,还学会了了一些区分真假药材的方法。

总之,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使我收益颇丰。我感到了祖国中医药文化的伟大和神奇,我以后也要传承和发展我国的中医药文化。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好的一天丨王鑫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