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汉语桥”项目助力中哈、中泰文化交流

教育时讯 新华网 作者:许祖华 薛天 2022-05-12 09:07:45
[摘要]新华网西安5月11日电(记者许祖华 薛天)1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北政法大学以及哈萨克斯坦、泰国多所教育机构的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新华网西安5月11日电(记者许祖华 薛天)1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北政法大学以及哈萨克斯坦、泰国多所教育机构的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表示,中哈、中泰树立了相互尊重、与时俱进、合作共赢的国家关系典范,学校积极拓展与哈萨克斯坦和泰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文交流,希望能借助“汉语桥”项目,进一步加强中哈、中泰的文化交流,筑牢中哈、中泰之间的友谊与理解之桥。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马木尔乌勒表示,该校与西北政法大学自201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和情谊。此次“汉语桥”的举办,让汉语言文化交流克服疫情影响,跨越地理界限。他希望学员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气息的同时,取得丰硕学习成果,同时希望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据了解,“当代中国与西安”“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西北政法大学于2021年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并成功获批的针对丝路沿线国家学生开展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短期课程,课程采取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语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中国与西安三大课程模块,为期两周共20课时。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增进海外青少年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了解,满足其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保持海外青少年特别是丝路沿线国家学生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完)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汉语桥”

上一篇:创新实习管理 推动职校学生高质量实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