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举办

职教动态 中国教育报 作者:欧媚 2022-04-25 09:13:27
[摘要] 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确定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原则上定于2022年5月8日至14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确定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原则上定于2022年5月8日至14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通知》提出,在常规活动外,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1—2项地方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可围绕职业教育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美好生活等展开,也可以开展特色职业体验活动或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展示等。

  根据《通知》,本次活动周重点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法知法,积极宣传各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大力宣传职业教育领域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及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

  《通知》要求,坚持跳出职业教育看职业教育,重点突出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积极贡献,集中宣传职业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以及职业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等方面的典型实践。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活动周

上一篇:2022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比赛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