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2022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比赛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职教动态 2022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 作者: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022-04-10 10:35:56
[摘要]4月7至8日,2022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郭杜校区举办。

  4月7至8日,2022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郭杜校区举办。该赛项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17支代表队的34名选手参赛。

image.png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相互配合,在3小时内协作完成机器人系统改造方案设计、硬件搭建及电气接线、制造单元的系统集成、控制网络的集成调试、职业素养等五项竞赛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赛项主要针对传统制造生产系统向智能制造单元技术升级的实际问题,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电设备系统联调的自动化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比赛,各参赛队表现出了全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竞技精神;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完美诠释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专家裁判公正公平执裁,圆满地完成赛事任务。  (华商网杨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4位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经验分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