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王博涵

华商作文 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五年级(2)班 王博涵 2022-03-03 10:21:10
[摘要]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从懵懂无知到明白事理的那一刻,就是我们走向成熟的转折点。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从懵懂无知到明白事理的那一刻,就是我们走向成熟的转折点。

  记得上学期运动会400米长跑,当我和其他队员来到大学的操场时,看到那大大的操场和早已画好的跑道,我憧憬着第一个越过终点线的人是我,幻想着广播里广播的是我夺得了第一名。

  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大家互不相让。跑完半圈之后,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双腿如同灌铅一般不听使唤,仿佛马上就要趴倒似的,就在我脑袋正蒙的时候,被松开的鞋带绊倒了,手也在摩擦中伤了一块儿,火辣辣的疼,我直吸凉气。看着第一名、第二名队友不断远去,且又一名队友超过了我,这时,一股坚定的信念涌上心头:结局不重要,做为运动员,我不能失去拼搏奋斗的精神。于是我忍着疼痛,迅速爬了起来,竭尽全力直往前冲,原本让我感觉半个世纪那么漫长的跑道也变得曙光就在不远处。紧接着我就超过第六个同学了,第五个同学了,拉拉队员的加油声更响亮了,我终于跨过了终点。比赛结束了,腿已经有点不听使唤,虽然我没取得名次,但是我有一种精神上的胜利,这一次长跑出现意外让我失去了成功的机会,但同时收获了拼搏的过程,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无论结果如何,我无怨无悔。

  那一次奔跑中所经历的勇敢和拼搏让我永远铭记,我知道,这是成长的恩赐,它使我懂的长大的意义。

  指导老师:姜丽敏

       编者点评:作者生动的描写了自己在运动会中的经历,在这次奔跑中懂得了长大的意义,鼓励自己可以直面人生中的挫折,不断走向成熟。

编辑:刘怡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优秀作文展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