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教师减负”是“双减”工作的客观要求

幼小动态 中国教育报 2022-01-10 14:31:22
[摘要]

  教师是“双减”工作的主要执行者、落实者。对教师减负,是确保“双减”工作长效机制的客观要求。为此,柯城区教育局把“为教师减负”作为重要课题进行研究和探讨,以“三因”为导向,做好“教师减负”工作。

  一是因时而进,教育部门主动担当。教育局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是区域教育工作的指挥部,也是全区教师的大后方。为此,局党委以确保“双减”提质增效为出发点,顺势而为,鼓励、引导教师减负工作。

  二是因情施策,学校积极作为。学校作为教育工作的主阵地,是落实“双减”工作的主战场,也是全体教师的大家庭。所以,在“为教师减负”工作中,各校要杜绝“一刀切”“格式化”,做到因校制宜,落细、落实教师减负工作。

  三是因势利导,全社会共建共享。社会作为教育的大环境,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大港湾。在深入推进“双减”政策的良好势头下,全社会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形成共识,乘家庭教育立法之东风,汇聚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等力量,通过“大教育”实现“教师减负”,赋能学生“双减”。(柯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渭清)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0日第3版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减负

上一篇:抗疫“心”防线 (第1期)‖如何化解亲子冲突(学生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