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心有暖阳,无惧风霜。克服眼前困难,迎接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每天16:30~17:00听名师讲座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2-01-07 11:25:42
[摘要]为了确保全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积极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师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切实做好师生家长居家期间自身心理调适、亲子关系和谐、积极情绪调动、学习动力激发等方面工作,市教育局决定在2022年元月6日至20日期间,推出心有暖阳—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名师讲座直播系列活动。

  为了确保全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积极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师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切实做好师生家长居家期间自身心理调适、亲子关系和谐、积极情绪调动、学习动力激发等方面工作,市教育局决定在2022年元月6日至20日期间,推出心有暖阳—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名师讲座直播系列活动。讲座从元月6日起每天下午16: 30-17:00连续播出。

  元月6日至20日完整课表

  本次讲座由西安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基教一处牵头,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西安教育融媒体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具体实施,市教科院负责讲座教师的遴选和组织工作,并承担讲座主题确定、内容设计、过程指导及内容审核等工作;西安教育电视台负责技术指导、直播组织、讲座录制、微信及平台播放等工作。观看有三个途径选择:

  途径一:

  关注“西安eTV”官方微信视频号、“西安教育发布”抖音号观看。

  途径二:

  关注西安市教育局(微信号:xian-edu)、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微信号:xa_psp)、西安教育电视台(微信号:eTV-xian),了解每天讲座安排表,可点击对话框下方“心理健康”子目录观看。

  途径三:

  电脑直接登录“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平台”(http://www.xaeduyun.cn),点击“心理健康”,观看直播讲座;也可登录西安教育网(http://www.xaedu.sn.cn/),点击上方“资源平台”按钮进行观看。

  本次参与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直播讲座的名师团队包括国家级名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学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志瑾,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海军,全国家庭教育专家曹廷辉,以及来自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心理教育名师共15人。每名专家老师讲座内容针对各学段学生、教师及家长设定主题,可缓解师生及家长疫情期间出现的不良情绪,同时进行现场答疑互动,帮助师生及家长解决居家抗疫期间遇到的心理健康困扰,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守护好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小学改厕任务基本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