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高校青年同心战“疫”@大接龙:为咸师青年点赞!

教育时讯 咸阳师范学院 2022-01-06 21:15:48
[摘要]高校青年同心战“疫”@大接龙:为咸师青年点赞!

  2021年末

  一场疫情让古都西安按下暂停键

  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

  为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

  共青团陕西省委在全省高校开展

  “高校青年网络战‘疫’”系列活动

  今天,接力@陕西中医药大学

  看咸师学子的青春战“疫”故事

  齐心协力,咸师青年助力战“疫”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党员先锋岗引导学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力量,咸师青年绝不缺席

image.png

image.png

  在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期间,全体同学按照要求在寝室隔离。"送餐志愿者”合理分工,明确任务,定时定点配送餐食,保障此次被隔离同学们的用餐。

  考研之际,青年志愿者们冒着大雪,在校门口、学校里引导考生并积极提供帮助,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

  花式抗疫,咸师学子愿“长安常安”

image.png

  (书法2003  郭龙军   “天佑长安”)

  西安加油!天佑长安!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image.png

  (书法2004  穆立伟   “出入日利”)

  疫情之下,闲来无事会使人愈发的不安。于是我便拿起了许久未动的篆刻刀刻了起来。此方印是仿照汉代的瓦当形式表达着我们对生活美满的追求。

  最后我希望所有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以及老师同学们都能平安健康,出入日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书法1901  王小雅)

  面对疫情,我们争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愿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愿来年春天拥有一切美好。

image.png

(书法1903   王振宏)

  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image.png

(书法2101   黄汇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永远相信美好,心存希望,挺过这个寒冬,迎来的一定是最好的春天。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我们等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书法1904   李海龙)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眼前满是希望,身后还有风光。盼疫情完全散去,人人平安相聚。

image.png

  (书法1903   苏理理)

  临近年末,回家的迫切心情无不扣动着我们的心弦,但是我们要冷静并且相信,疫情终会过去,雨过了就是天晴,西安加油!中国加油!

image.png

  (美术2011  都小倩)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未意料到,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配合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陕西加油!

image.png

  (美术2002   王佳琦)

  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正紧急的将一名患有新冠肺炎的患者送进手术室进行抢救。向医护人员致敬,西安加油!

image.png

  (美术1905   成晨)

  这场疫情的背后是无数人伟大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画中记录了,抗击疫情时最平常普通的一件事情,女孩坐在画中正在接受着医护人员的口咽拭子核酸,而左边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已无法辨认具体是谁,但挡不住每一颗赤子之心。“只因民族已到危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

  这也预示着这场保卫战在人们的团结和努力之下,终将走向胜利!

  书法学院的同学们磨墨研砚、笔走龙蛇,在一笔一划中,勾勒出“长安常安”的美好祈愿。

  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拿起画笔,水彩、油画、数位板......用一个安静的下午,绘画出一幅绚丽的童话,致敬白衣天使。

  一支毛笔、一只画笔、一个印章,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宿舍生活变得独一无二,在精心装点宿舍生活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家校携手 温暖同行

image.png

  音乐2002  谭业鸿

image.png

  音乐1802  钟柯

image.png

  音乐1901  颜玉龙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来自五湖四海的音乐学院学子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告诉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他们在咸师一切都好,请勿挂念。

  作为一名咸师青年

  身处时代的洪流

  就应当挺身而出

  身为志愿者的他们

  也有话要说

  一起来听听吧~

  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学生党员就需要协助老师、学校共同渡过此次难关。我们宿舍楼迅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所有学生党员组织起来,各位委员分工明确,所有党员轮流值班,为有序地核酸检测等工作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最近几天的组织和引导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感受到了困难面前我们咸师人的凝聚力。此次疫情中,我很骄傲自己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尽一份绵薄之力,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疫情形势严峻,温暖却长存人心,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定将在这场战役中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巨琳琳

  作为此次志愿者,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疫情期间,志愿者主要是保障隔离同学们的正常饮食和日常所需品。即使天气寒冷,但看到同学们饮食都能得到保障的时候,我非常开心,劳累也抛在脑后。学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王瑜

  寒冬的隔离生活,全体师生在咸师共度难关。很荣幸我作为一名引导员,在数次核酸检测中,组织宿舍楼的同学们有序进行检测。在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大家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力量,体会到了莫名的艰辛和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克时艰!

  ——姜旭阳

  青春战“疫”,你我同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一起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粉笔变棉签——逆行的教书先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