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粉笔变棉签——逆行的教书先生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1-06 17:27:26
[摘要]2021年12月23日后,随着疫情的多点爆发,西安市按下了暂停键,这时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完成采集核酸工作。

  华商网讯 2021年12月23日后,随着疫情的多点爆发,西安市按下了暂停键,这时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完成采集核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党员志愿者们挺身逆向前行,勠力同心,奔赴战疫前线。白昼风雪无退缩,夜幕万家有灯火。沧海横流,“大白”们彰显英雄本色。

image.png

image.png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报告,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何海燕老师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驰援在抗疫一线,风华正茂的脸上累累压痕,她说:“虽是平凡人生,也有英雄梦想。父亲是位老党员,也在抗疫一线战斗,但由于负责的老旧小区有确诊病例,父亲被认定为C类接触者从而被隔离了。哥哥毅然决然地主动承担起父亲的工作任务,鏖战一线。12月18日,我们社区招募志愿者,我和嫂子就第一时间参加报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由于疫情的严重性,我们24小时枕戈待旦,随时待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大家采集核酸,最辛苦的一次是下雪那天,从早上六点连续工作到第二天早上九点,随后也只能在旁边简易房短暂的休息,调整心态,然后继续上岗。下雪过后,由于太冷了,每采集完一次核酸,就要做无菌消毒,手就会很冷,冻的麻木,不听使唤。晚上回到家,孩子说:‘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我把暖暖的爱送给你,希望你在做核酸时不会太冷’”何老师笑着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小区封闭后,很多家庭物资紧缺,何老师在闲暇时便主动询问大家生活上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她用实际行动温暖这个冬天,照亮这片阴霾。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那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这是西电人的担当,这是西电精神的传承。

image.png

  旧岁已近暮,新春欲始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何海燕老师正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正在用信念驱散蓝天下的乌云,抗疫战场上的每位“战士”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古老的长安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春风杨柳之日,红雨随心之时即将来临。(文/赵朋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举办“以艺抗疫,温暖前行”篆刻作品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