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抗疫有我 | 从“暖心团子”到“贴心大白”!

职教动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22-01-06 12:27:18
[摘要]目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研判、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为响应学校号召,校团委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学生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团学干部、学生志愿者以多种形式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研判、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为响应学校号召,校团委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学生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团学干部、学生志愿者以多种形式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

\

\

\

  理事长、党委书记等学校领导慰问防疫志愿者

  青春似朝阳,不胜不退。自2020年12月14日起,我校团委志愿者便穿上“红马甲”以青春之力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进行核酸检测。12月27日我校考研学生返校后,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学生干部又立即投身考研隔离区学生日常隔离生活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考研隔离区形成严密的防控网络,坚决遏制疫情发生,积极挖掘青春榜样,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团学干部的责任担当。

\

\

\

\

  从早上6点20分至晚上8点30分,一群可爱的大白穿梭在考研学生隔离生活的各个角落,一遍遍的消杀、一次次的问候、一壶壶的热水、一趟趟的穿梭......他们相互鼓励着伙伴,互相道声加油;他们服务疏导着学长学姐,赢得隔离区同学的一句句的辛苦和点赞。

\

  面对疫情,无畏向前,校团委隔离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坚固的“防疫墙”,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越是疫情严峻,越应心手相牵、相互关爱;越是危难关头,越应安危与共、携手并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

\

\

\

\

\

\

疫情终将散去,美好终将来临

  千年古都,盛世长安

  同期疫去,共盼春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上一篇:2021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