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西安市第34中学:云端召开抗疫主题班会

中学动态 34中学 2022-01-04 09:54:33
[摘要]12月28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高二年级云端召开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

  12月28日,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高二年级云端召开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

image.png

  会前,年级组长杨世军老师召开线上班主任会,对班会内容作了统一要求。要求班主任精心准备,以短视频、图片等直观呈现方式,让学生接受一轮又一轮为了抗疫而开展的核酸检测,明白他们当下学习生活的不易,理解老师们被迫当“主播”时的辛苦,理解面对学习任务时仍要勤奋努力,理解疫情下改变的只是学习的方式,不变的是老师们的负责和自己的自律。引导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更应学会感恩,感恩那些风雪中为了疫情而奔波操劳的工作者,努力营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线上“云”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用文字向逆行者致敬礼赞,表示自己认识到了网课的不同意义,自己将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自律和坚毅,守护美丽西安,守护我们的家园。待到疫霾散尽之时,大家欢聚于校园。

image.png

  面对疫情,我变得越发敏感。希望在医院里那些辛苦的医护人员,可以早日能够安稳地睡一次觉,躺在舒适的被窝里,而不是寒风中冰冷的座椅或地板上。也期望西安能够早日挺过这艰难的一关!病毒固然可怕,但这已经发生,我们应该沉着冷静,不恐慌,用乐观心情面对一切,做好自己能做的。相信国家,相信医生和各位专家,我们一起打赢这次战“疫”!

  高二(3)班 于馨怡

  店铺的大门紧锁,公交地铁也空无一人,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现在也空空荡荡。一场叫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了整个西安,每日都在增加的病例使人们陷入恐惧之中。  看着不再热闹的西安,我不禁感叹,谁能拯救它! 但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他们是一心为病人的医生;是社区测量体温的志愿者;是搬运物资的军人  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在这场疫情之中,我们上起了网课 。我的爸爸也只好住在了厂里,不能回家。每隔两天,我们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作为一名学生,我虽不能像抗疫英雄一样在一线奋斗拼搏  ,但我可以在家里好好学习,听从学校的安排 ,做好防疫的一切准备 。 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正在进行中 ,我们的抗疫战士正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我们的城市 。 我终于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抗击疫情,让我们认识了真正的英雄——在我们身边保护我们的每一个人。

  高二(5)班    支彤乐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又转入了“网上课堂”。褪去第一次网课的侥幸与激动,同学们都变得更加踏实和认真,老师们也游刃有余。着眼于现在,我们要严于律己,从作息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课堂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从作业完成情况上严格要求自己,从主动预习到主动复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让知识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成长的更快,让自己变得更强。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西”望大家,“安”然无恙;长安常安,西安平安。

  高二(1)班  常绍林

  2021年底,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新冠疫情却又一次悄无声息地突袭古城西安,车水马龙的西安为了避免疫情外溢,悲壮地按下了暂停键。这可能是我们离疫情最近的一次,停课、居家隔离、封城!相对于前一年的慌乱,这一次的我们可以做到有条不紊的积极应对。当真正身处十分严峻的疫情面前,曾经那些从未在意过的点滴,也成了一种不可多得的珍宝。在病毒近距离的威慑下产生的焦虑、不安、担心使出门成了一种奢望。楼下再也见不到凑在一起下象棋的老爷爷们,市场里熙熙攘攘叫卖砍价的人也销声匿迹,街道上再无车水马龙,使人倍感凄清。这时才知道曾经被视为庸俗而无用的烟火气息是多么宝贵,而不食人间烟火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站在阳台上,眺望空无一人的街道,心中想到“此后不再嫌弃人山人海,因为那才是国泰民安”。面对疫情的迅猛发展,随着无数外地的医务工作者千里驰援,使人渐渐平复下来,更多的是对回归正常生活的希冀与盼望。我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停课不停学,配合医护人员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遵守相关出行政策,落实各项抗疫措施。看到视频中再次出征的白衣天使们,和背后“肉夹馍挺住,擀面皮来了”的横幅,不禁热泪盈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紧要关头,总有这些迎难而上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牢固的屏障.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在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下,在兄弟城市的支援下,我们会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愿三秦大地早渡难关。长安,常安!

  高二(1)班  刘雨茜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34中学

上一篇:教育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