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名师示范展风采 助力教学促提升”西大附中在西安市第34中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0-05-20 16:58:15
[摘要] 5月19日下午,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副校长黄闯、德育处主任庄萍,西北大学附中刘亮亮和李翠老师等莅临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2020年5月19日下午,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副校长黄闯、德育处主任庄萍,西北大学附中刘亮亮和李翠老师等莅临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胡晓健校长、张建强副校长、高正华副校长和相关学科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碑林区阳光教师、西北大学优秀教师李翠老师带来的课题是《线段和、差最值》。她从学生已学知识切入,探究两定一动、两动一定、三动点三种模型。利用几何画板,形象直观地引导学生,利用轴对称、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垂线段最短等知识。由浅入深,渗透建模的思想,不断地给学生挖深,顺理成章地引导学生接受知识,使学生能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了“单点双边”“双点双边”以及“三动点型”为模型的三角形,四边形等周长的最小值问题,为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初中师生带来一节精彩的数学课。

image.png

  陕西省教学能手刘亮亮老师讲的是《科学探究专题》。他以学生熟悉的硫酸和氢氧化钠溶液的反应为切入点,逐层剖析反应后溶液溶质的成分及验证问题。进而构建出该类题目的解题模型,形成一个完整的科学探究思路。最后,通过改编中考真题的方式,帮助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达到了对该探究模型和思路的应用和升华。整节课语言精炼,深入浅出,培养了学生宏观辩识与微观探析,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等化学学科素养,给人渐入佳境的感觉。

image.png
image.png

  课后,两校教师就本学科课堂教学和中考复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西大附中李翠老师和刘亮亮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并与听课教师交流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疑惑,使听课教师在教学思想、学法指导、渗透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深受启迪。
image.png

  名师示范课活动,为三十四中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专业成长的平台。在西大附中浐灞中学的帮助下,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将把握时机,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建设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大附中在西安市第34中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

上一篇:42中又双叒叕获奖了!31位师生在西安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