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贴心送考,暖心护航” 西财行知学院教师私家车接送考研学生   

高校动态 西财行知学院 2021-12-25 12:36:00
[摘要]12月23日零时起,因疫情西安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此时距离2022年研究生考试只有两天。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为保证学校每位考生按时抵达考场参加考试,不让学生的努力白费,于23日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征募接送研考学生志愿者。

  华商网讯 (记者曲媛媛 通讯员许馨天)   12月23日零时起,西安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此时距离2022年研究生考试只有两天。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为保证学校每位考生按时抵达考场参加考试,不让学生的努力白费,于23日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征募接送研考学生志愿者。

  一呼百应 教师志愿者车队紧急成立

  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行知学院为保障研考学生顺利、平安的完成此次考试,学校于20日晚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制定助考方案,成立“贴心送考,暖心护航”专班,对学校与考点间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减少学生考研途中的人员接触风险。但因354名学生分散于23个考点,为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提前抵达考场、按时参加考试,学校于23日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号召征集送考志愿者,一时间,“我报名,我参加”、“出人出车”、“因工作无法离开,我提供车”、“我有驾照,但没有车”等饱含迫切的响应在“行知工作群”中刷屏……一串串车牌号在屏幕上跳动,一支教师志愿者车队迅速组建起来,成为研考期间接送学生的“储备军”,用爱心、责任心守护行知学子。

image.png

  确保安全 提前组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2月22日晚,陕西省教育厅连夜主持召开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本次研究生考试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不给防疫工作添乱,学校分别于12月23日、12月24日在校内组织考研师生和参与保障工作的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再由工作人员取回纸质报告,避免人员外出聚集的风险。

image.png

  守望相助 师生共力愿学子一路前行

  疫情之下,学校人文艺术学院秉承多年来为考研学生送祝福、送惊喜的暖心活动,以党员先锋队成员、团学骨干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力,从组织、采购、设计包装到根据辅导员提供相关信息,做起了“快递小哥”,将数十件礼物送至考研学生自习室或宿舍。“心有所期,全力以赴!”、“我们一定会上岸!”、“不忘初心,一战成硕!”,这些真挚的祝福会伴随行知学子一路前行!

image.png

  12月25日清晨5:00,位于白鹿原的校园里飘着大雪,老师们已准备就绪。学校后勤服务处安排8辆爱心送考大巴车,30余人报名参加的教师志愿者车队提供私家车18辆,点对点接送考生参加考试。院长苏永乐、党委书记毛永波、副院长侯方勇、院长助理王军民为紧张备考的学子们加油助力。毛永波肯定了研考学子面对疫情不惧艰难,勇攀高峰,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提醒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在有限时间内发挥最高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所有接送车辆提前进行了消杀,学生处在集中考点安排辅导员跟车做好学生管理与心理疏导,摸清考点防控政策、路线,做好沿路防疫器具消杀及准备各项事宜。行知学院“贴心送考,暖心护航”专班工作将持续四天,直至最后一天考试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财行知 送考

上一篇:抗疫有我 交院退伍大学生再冲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