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抗疫作文】叫不应的爸爸—来恩贤

华商作文 2021-12-22 14:14:42
[摘要]西安新的一轮疫情已经开始了,爸爸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组织安排我去核酸检测点为大家做志愿服务,所以接下来一个阶段会很忙碌,照顾不上你和家人,我很抱歉。

“老爸,吃饭啦!”

 “老爸,给你背课文”

 “老爸,……”

昨天起,这个老爸再也没有应过我。

随着凌晨5点多急促的电话铃声想起,我在睡梦中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准备几件衣服就开车过来,保证按时到达指定位置!”关门声之后我就醒来了!

昨天我给他打了5次电话,只接通了一次,通话只有53秒。平时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他仿佛突然消失了!

再次看到他是在朋友圈里,一个全副武装的“大白”,他怎么从一个教育工作者变成了一身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了呢?

12月21日早上7点,我按时起床洗漱早读,进入我第一天的线上学习。一封短信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并给我带来了信念和力量。

我最亲爱的小闹闹:

现在是21日是凌晨1点25分,爸爸有几句话要交代给你,希望你用心铭记。

西安新的一轮疫情已经开始了,爸爸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组织安排我去核酸检测点为大家做志愿服务,所以接下来一个阶段会很忙碌,照顾不上你和家人,我很抱歉。

每天的课程,老师们会根据课表安排你们继续学习,希望你能刻苦努力。把不懂的问题、不会的习题都可以发给小组群里,大家一定会帮助你的。

是不是很好奇,爸爸怎么变成“大白”了呀?当大量群众在有序排队等待检测的时候,社区工作者忙不过来为群众登记信息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穿上了严密的防护服,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拳,用一名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铿锵誓言再次明志。

这身衣服真的不舒服,这张照片也真的不帅,它只是代表我穿上后就会无法接听电话,只代表我们的疫情又紧张了!

我不在家,你就是家里最大的男人,可能近期不在你的身边,但疫情当前一定会把你挡在我的身后。像千千万万个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战友们一样,用尽全力保家国安康、护你们周全。

做好自己的事,让我省心,照顾好妈妈和小腾腾,让我安心!                                         

叫不应的爸爸

读完之后,我真不知道他想说些啥!从今天起,我不再给他打电话了,背课文、吃饭、做家务、锻炼、跟弟弟玩……我都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来发给他,当他有空的时候或者想家的时候看看,肯定会开心地说:“这个儿子长大啦!”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来恩贤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记者稿件】仰望繁星的海洋 今晚万千星光丨博迪小学4年级刘牧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