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小记者稿件】仰望繁星的海洋 今晚万千星光丨博迪小学4年级刘牧昕

华商作文 2021-12-15 13:36:24
[摘要]

    今天童学会组织我们观看了儿童剧《遇见星海》,剧情中加入了歌剧、华阴老腔等中西合璧元素,更容易让我们融入其中,整部剧对我内心的触动很大。

      剧情主要讲述了1939年音乐家冼星海与五个流浪儿相遇、交往,并用音乐表现他们的爱国情怀以及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斗争。 剧中的“延安大轰炸”让我感受到他 们的生活环境实在太恶劣了,但他们还能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且创作出像《黄河大合唱》这样气势磅礴、激励人心的作品,让我的小小内心也有了一股力量。剧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当 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时,迟迟没有灵感,找不到突破口,有点气馁,但很快冷静下来,调整情绪,继续努力寻找突破点,最终完成了这部巨作。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9a480ec0cc02d1dd1c73f7f2b61cded.png

     剧后我们采访了演员团队,得知台上这80分钟他们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排练。剧中,他们没有接触过的老腔部分还专门请来了张喜民老师进行传教。对于这种古老的地方戏种,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他们都坚持了下来,非常敬业,这才有了舞台上精彩的演绎。

66d88e58d7742ddc0394c747c13f99c.png

    仰望繁星的海洋,今晚万千星光,水波托起星辰,星河就在身边……对,星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他对祖国坚贞不渝的精神,对理想坚韧不拔的精神、对困难顽强不屈的精神。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记者稿件】小记者观看儿童剧《遇见星海》并采访演员丨程穆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