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首届中小学优秀作业案例展示活动暨教育科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12-08 14:57:43
[摘要]12月7日,陕西省首届中小学优秀作业案例展示活动暨教育科学研讨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主持会议,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刚致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李臻宣读获奖名单。

image.png


12月7日,陕西省首届中小学优秀作业案例展示活动暨教育科学研讨会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主持会议,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刚致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李臻宣读获奖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作业统筹 减量提质 回应关切 落实‘双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精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指导我省义务教育学校提升作业管理与设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image.png


据悉,我省于9月启动了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展评活动,经过学校申报、各市推荐、网络评审及会议评审等环节,从380个案例中评选出获奖案例244个,覆盖民办、公办、城区、镇区、乡村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教师充分展示出我省义务教育学校和广大一线教师在作业设计与统筹管理方面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精神,为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工作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

赵昶葆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以“作业管理”为抓手,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作业对促进学生发展的重大意义。

赵昶葆全面总结了我省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工作情况,肯定了各阶段优秀的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推广这次作业展评的成果,进一步规范作业管理公示制度,实现作业管理与设计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二是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解决课后服务同质化问题,实现规范发展、示范引领。三是提升水平,加强教研指导,积极发挥各方协同作用,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推进我省“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李铁安、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国希做了报告,西安文理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发布了相关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以线上分论坛的形式开展研讨活动。

各地市教育局、教研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小学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 优秀作业 案例

上一篇:跳动青春,“绳”采飞扬——西光中学教育集团康乐路校区跳绳比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