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课后服务涵养育人好生态 ——昆明路小学课后服务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12-07 14:46:18
[摘要]​每天下午4点钟,昆明路小学广播站清脆的校园广播声便会响彻校园。冬阳下,学生们或挥拍击球或有条不紊地跳绳、踢毽子……让人清晰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新气象”,这些都是“课后服务”在昆明路小学落地见效的生动注脚。

每天下午4点钟,昆明路小学广播站清脆的校园广播声便会响彻校园。冬阳下,学生们或挥拍击球或有条不紊地跳绳、踢毽子……让人清晰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新气象”,这些都是“课后服务”在昆明路小学落地见效的生动注脚。


image.png


学校精细管理 教师人人参与 ——落地见实效

昆明路小学和昆明路小学大寨分校共有学生1313人,其中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为1259人;共有教师75人,75名教师全部参与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参与率为96%,居全区前列。昆明路小学课后服务是如何助力“双减”的?让我们一起走进昆明路小学的课后服务时间。

小支点撬起大民生

——精细化作业辅导着力解决家长“急难愁盼”

我们把课后服务作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学生作业不出校,同时,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达成教育共识,进一步缓解家长的学业焦虑和经济负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小切口开展大教育

——开展系列社团活动,打造课后立德树人大阵地

每个星期四,是学校的无作业日,全校学生以走班的形式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学校开设了红十字、足球、篮球、彩泥、绘画、音乐律动操、科技小制作等课程,用特色科目的整合训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学校还在每天的课后服务时段内增加了2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以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丰富多彩的服务形式、有声有色的活动主题,让学校“课后服务”日渐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喜爱,课后服务时间也成为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学校通过建立“作业辅导+系列社团活动“课后服务的推进模式,让课后服务不止于看管,也不限于完成作业,而是重在全面育人, “课后服务”的有效开展必让昆明路小学的育人质量获得提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路小学 课后

上一篇:西安市曲江第六小学 陕西省中医医院共建中医药文化基础教育实践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