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大师进校园 |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特邀袁伟先生来校开展讲学活动

职教动态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2021-11-30 15:10:44
[摘要]11月26日,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邀请陕西八百里秦川餐饮公司厨艺总监、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饮食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高级研究员袁伟先生为师生做文旅、餐饮行业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及“新派陕菜”的实操授课。

  11月26日,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邀请陕西八百里秦川餐饮公司厨艺总监、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饮食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高级研究员袁伟先生为师生做文旅、餐饮行业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及“新派陕菜”的实操授课。

  袁伟简介

1.jpg

  师训:

  尊师重道、脚踏实地、守本创新、敬畏食物。

  主要经历:

  1985年6月西安饭庄中餐学徒;

  1988年6月西安唐华宾馆中餐;

  1993年10月西安小金花餐饮公司行政总厨;

  2002年10月西安真爱投资管理公司行政总厨;

  2005年5月受聘雀巢大中华区(西北)厨务顾问;

  2008年5月西安愿景餐饮娱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出品总监;

  2009年1月创建“原味”工作室主厨;

  2011年2月西安高山流水幸福快车酒店总经理;

  2012年4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荣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2年9月 成功策划"快颐坊.晋味联锁品牌(在营三家) 同年受聘担任东方美食学院客座教授;

  2013年6月 成功策划"陕西巷子.老菜馆”连锁旗舰店

  2014年考取国家健康管理师证书;

  2015年与西饮合作,对西安饭庄出品进行量化整合、同时担任陕西名厨委执委;

  2016年与土土公司合作策划、桂君土豆汤、等项目;

  2018创始“陕西原味食集”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

  2018孵化长安荟原味陕菜餐厅与恩师刘峻岭恢复仿唐宴3.0版;

  2020产品设计孵化八百里秦川陕菜至今;

  2021 陕西餐饮经济文化研究所 副所长高级研究员。

  代表作品:

  经典菜:仿唐宴席、脆皮烤羊腿、黄金葫芦鸡、老陕菜、辣子一道菜、小炒葫芦头、金丝水盆羊汤、秦岭七层罐罐茶、大唐胡麻饼、金刀垛子牛肉。

  创新菜:黑芝麻葛粉皮、鼎烹醯牛方、虫草菇丝香、酱汁肉松烤黄鱼、丸子鲤鱼泡饼、胡辣五侯鲭、醪糟炙柰、胡麻金丁鱼、保和饮。

  业绩:

  1、在全国策划了多个品牌,如(快颐坊、陕西巷子、等);

  2、陕菜经典出品标准化建立(已上市46种);

  3、仿唐宴3.0版 梳理销售;

  专题讲座--旅游餐饮的古调新谈

  上午,理论授课开始前,学院副院长杨涛首先介绍了袁伟先生的个人情况、从业经历以及在烹饪餐饮行业上的主要业绩。

image.png

  袁伟从疫情后文旅、餐饮行业融合发展方向,分享了自己对中国餐饮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和创建新陕菜理念的“原味陕菜”品牌发展的历程,从陕菜的定义、陕菜记忆(史)、时代下原味陕菜、核心竞争力、餐具理念等方面探索中华文明,以长安荟为例,对产品设计、服务设计,流程设计、盘器设计、灯光设计、文化设计等七个纬度进行了体系设计和打造,让餐厅从做菜提升到做理念、做体系、做文化,这是餐饮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实操课-- 凉菜、热菜、汤品、甜品

  袁伟长年坚持一线餐饮工作,掌握了餐饮的最新理念、动态和发展方向。下午,他为同学们带来了比较有特色的四类菜品中的六道菜,分别是凉菜:金丁银丝、浆水菜炝鲜鲍,汤品:山珍罐茶汤,热菜:酸辣白菜烹脆蛋、酸辣鸡丁饼,甜品:醪糟炙柰。他从食物的选材、细节上的处理、火候、时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细心地指出菜品制作所需要的细节,令在场的师生大为惊叹,操作过程中还时刻不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烹饪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部分作品展示

image.png

  此次讲学,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接触到了更丰富的厨艺技能,在向大师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升了自身的烹饪技能。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作为西北五省旅游烹饪类的知名学府,与时俱进,注重师生的创新与实践,通过让一线大师进校园活动,了解到现代餐饮市场发展的动向,高效培养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人才,这也是学院开启产学研实践的有益探索。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地携手出实招 乡村振兴添动力 | 宝鸡职院与凤县签订两项乡村振兴校地协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