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在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举行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11-26 11:20:22
[摘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三点在我校明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司法局、莲湖区司法局主办,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承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年多来掀起新一轮学习法律的高潮。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陕西省第十二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三点在我校明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司法厅、西安市司法局、莲湖区司法局主办,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承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年多来掀起新一轮学习法律的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竞赛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前期几周的预赛准备,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代表队晋级决赛。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涉及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物业管理、未成年人维权等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话题。同时,现场开设了民法典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学习民法典。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的八只队伍迅速进入竞技状态,选手们全程情绪高昂、认真作答,展现了四十四中良好的精神风貌。观众们也被选手们的情绪感染,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整个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image.png

活动现场决出冠亚季军,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在大中小学中进一步“典”燃学法用法的热情和动力,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我校在此次普法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赛后选手们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校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主旨,积极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教学实践全过程,让全校师生沐浴法典,幸福生活!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第四十四中学 普法大赛

上一篇:西安市34中:减负强体 我运动我快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