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感恩抗疫丨曲江第十四小学李雨泽

华商作文 2021-11-25 11:12:58
[摘要]在危急时刻,全国各地先是无条件支援抗疫物资到武汉,再是派出医疗队到武汉支援。就连远在天边的新疆、黑龙江也向武汉支援......在灾难面前,中国人的团结感动了世界。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这首感恩抗疫的歌曲一直在我心中回荡,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这是因为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的举动深深地打动了我。

  2019年末,武汉疫情爆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过确定,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引发肺炎,并可以通过多种传播方式迅速传播,比普通肺炎危害严重一百倍。在危急时刻,全国各地先是无条件支援抗疫物资到武汉,再是派出医疗队到武汉支援。就连远在天边的新疆、黑龙江也向武汉支援......在灾难面前,中国人的团结感动了世界。

  在支援队的帮助下,武汉新冠疫情渐渐得到了控制。可在不久后,全国各地也陆续爆发疫情,这让中国的医生们很头疼,全国各地很多社区都被封闭了。这个时候,许多志愿者出现了,有退休老人、警察、快递员、保安等等,他们无条件的帮助人们,让大家的安全得到了最大的保障。

  在中国科学家的努力下,终于研发出了克制病毒的有效疫苗,使中国疫情大幅度减少。同时,也向国外的其他国家支援,使世界人民更健康。

  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我们也不能忘了那些医护人员,也不能忘记那些参加抗疫的志愿者。要不是有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我们可能还会死掉很多人。无论是护士、医生,还是志愿者,他们为了抗疫做出了极大牺牲。为了人民的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有许多人因为抗疫而被感染,最后离开了这个世界,有的是爸爸、妈妈,有的是儿子、女儿,他们临终前,也不忘拯救人民与水火中之中。

  我们应该怀着感激的心,向这些参加抗疫的人们致敬!

  曲江第十四小学 五年级二班 李雨泽 指导教师:罗如月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感恩抗疫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张雨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