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感恩抗疫丨曲江第十四小学张雨琪

华商作文 2021-11-25 11:03:22
[摘要]病毒的到来使人们措手不及,但是白衣天使们始终冲在最前面。用盾牌似的身体护住了我们,依然不会说累。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2020年发生了一场疫情,名叫新型冠状病毒。在这场疫情里,有很多人都被死神夺去了生命,最严重的就要数武汉了,全世界的人都在家里隔离,但是却还有一群“逆行者”,在默默的为人民付出,他们就是白衣天使。

  病毒的到来使人们措手不及,但是白衣天使们始终冲在最前面。用盾牌似的身体护住了我们,依然不会说累。为了救我们,白衣天使们常常戴着口罩,取下来时,脸上已有许多伤痕,这些伤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他们还穿着多层的防护服,在密闭的环境下工作,一天下来,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不仅有白衣天使,还有一位84岁的高龄老人--钟南山院长,他挺身而出,救了许多陷入水火之中的武汉人民,他们都是英雄。

  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正在竭尽全力挽救患者,但是还有一群“逆行者”,他们分散在世界各地:外卖员,测量登记的人员:武警官兵等等,都在为这场疫情坚守岗位。我们现在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护。

  随着一个个病人都出了医院,有的白衣天使也因此感染病毒而牺牲了,那严重的时期居然还是新年,许多白衣天使们都不能回家过年,甚至他们的孩子才两三岁,爸爸妈妈就要离开他们,虽然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的工作,只能帮助到一两个患者,但他们依然奋斗在前线,这些事都令我非常心痛和震惊,我一直想对这些白衣天使们说:“谢谢你们为祖国奉献的一切,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里。”

  曲江第十四小学 五二班 张雨琪 指导教师:罗如月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抗疫必胜 中国加油丨曲江第十四小学段晴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