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华商杯】致敬最美的人丨曲江第十四小学杨青烨彤

华商作文 2021-11-25 10:00:10
[摘要]是啊!这世上哪有什么安静的岁月,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需要,他们便冲到了最前面而已。虽然我们不认识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为了谁,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地生活。大家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努力,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这是无比欣慰的事。

  2021年的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因为疫情的突然反扑,让西安这座城市再次陷入了紧张之中。人们已不再那么惊慌了,尽管如此,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短短几日,大街上随处可见核酸检测的采集点,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有序地排好队接受检测。高效的工作,让成千上万的人立刻安下心来。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有一个我最敬佩的人,那是钟南山爷爷,他84岁的高龄,为抗击疫情毅然决然的搭上了去往武汉的列车。还有李兰娟教授,她知道国家有难,毫不犹豫的去往武汉,与那里的护士并肩作战。是的,只要有需要,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冲到抗疫的最前面,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亿万同胞筑起了防护堡垒。还有许许多多身在不同岗位的人们,只要一声号召,就会从四面八方同赴一条战线,还有那些为疫情默默付出的人……他们离开舒适的家,不眠不休,日夜奔战,努力拼搏,保卫我们和我们的家园。这些可亲可敬的人是我们最敬佩的人。

  是啊!这世上哪有什么安静的岁月,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需要,他们便冲到了最前面而已。虽然我们不认识他们是谁,但我知道他们为了谁,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正因为有了这些不畏艰辛的人,在抗疫路上,我们更加有信心。我相信,我们的胜利就在眼前。待春暖花开,一切安然无恙。

      曲江第十四小学 四年级二班 杨青烨彤 指导老师:王莎莎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杯】抗疫必胜 中国加油丨曲江第十四小学段晴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