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叠被有学问,劳动最光荣---高新区第二十初级中学举行“我爱我家,内务大比武”劳动实践活动

教育时讯 高新区第二十初级中学 2021-11-13 09:38:31
[摘要]为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校宿舍内务管理,高新区第二十初级中学举行“我爱我家,叠被子内务大比武”活动。

  凉风微动晨初晴,桐树明霞入校园。风里轻歌,不负韶华。为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校宿舍内务管理,我校德育处组织安排高新区第二十初级中学“我爱我家,叠被子内务大比武”活动。踏着阳光,伴着清风,叠被子比赛在这悠扬的旋律中开始了。

活动规则介绍

image.png

  “我爱我家,内务大比武”本次活动由德育处乔信森主任主持,并宣布比赛活动开始。活动评委组已就位。比赛按年级进行,分女子个人赛,男子个人赛。随机在班级抽选学生参加比赛,做到完全公平,公正。

七年级组

image.png

  七年级各班长随机抽取本班参赛的选手。

image.png

  最先出场的是七年级各班的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时间有限,孩子们争分夺秒,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image.png

  八年级班长随机抽取本班的参赛选手。

image.png

  压被子,捏棱角,学生们做的一丝不苟。

九年级组

image.png

  九年级班长随机抽取本班参赛选手。

image.png

  被子叠好之后,又仔细检查边边角角,看哪里没有对齐,哪里没有整理好。

image.png

  “三分叠,七分修”,同学们耐心的做好边角的整理,认真对待叠被子的每一个细节。

image.png

  “方寸之间有乾坤”!优秀选手被子展示,你看叠的多好!

总结颁奖

image.png

  比赛接近尾声,胡校长对此次“叠被子”大赛进行了总结,向学生强调了叠被子的重要性以及意义所在,新时代,我们要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一个人如果想成功,要从叠好一床被子开始。”做好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是成功的开始!好习惯成就一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方能成功!

image.png

  德育副校长张澜公布本次叠被子大比武优秀学生名单。

image.png

  冠军收获满满

image.png

  本次活动,师生热情高涨,老师们认为形式新颖,工作抓到了实处,抓到了点子上,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学生们参与度高,态度积极,反映热烈,提前准备,认真参赛!

  同学们也在生活中体验学习,在锻炼中得到成长,感受到生活自理的乐趣。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整理内务的水平,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使之成为学校宿舍文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