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推动“双减”落实落地,莲湖这样做(七)| —莲湖区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1-11-12 14:56:07
[摘要]​2021年11月11日上午,莲湖区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尤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上官拥军及27个区级部门和9个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年11月11日上午,莲湖区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尤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上官拥军及27个区级部门和9个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关精神,宣读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成立莲湖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以及“双减”工作专班成立有关事项。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公安莲湖分局、区市场监管局依次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区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双减”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作为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来完成,确保各项工作在莲湖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全力做好“双减”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莲湖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通知》中明确的职责分工,结合有关政策规定,找准着力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同时,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施策,推进“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双减”工作中,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等重点任务,在推动“双减”工作时机制要活,方法手段要有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匠培育精技 大师引领赋能 ——陕铁院深入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