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三十四中: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家国情怀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 2021-10-28 11:37:46
[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彰显过往,召唤时代。

  为帮助起始年级学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传承学校文化,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砥砺成才梦想意识,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分批次组织了参观学校文化活动。活动由安子文、石尚、李胜男、化宇轩等高二年级六名同学讲解。高一和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1 (4).png

  在参观过程中,六名小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从“古离亭”遗址讲起,将灞柳文化、古灞桥遗址等地域文化以及学校树人文化、红色历史文化、陈忠实在学校上学时勤奋学习的事迹等,一一讲给师生们。尤其在长安简易师范革命活动旧址纪念碑、孙蔚如雕像以及校史陈列室,他们心怀敬畏,如数家珍,驻足精讲。

1 (3).png

1 (2).pn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彰显过往,召唤时代。通过学校文化学习教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新一级学子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为今后成人成才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讲解的同学也受教育、长才干,于润物无声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代新人。

1 (1).pn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在西安工程大学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