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政策直击 > 正文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基本实现

政策直击 新华网 2021-10-26 14:05:41
[摘要]2018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8部门向各省级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印发三年来,近视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进展与成效。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2018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等8部门向各省级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印发三年来,近视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进展与成效。

数据显示,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下降。2019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2%,较2018年的53.6%下降了3.4个百分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9年上升了2.5个百分点,但较2018年仍下降0.9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实施方案》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青少年 近视

上一篇:陕西到2030年培养10万名骨干教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