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72周年庆祝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作者:西安网 2021-10-16 13:25:55
[摘要]2021年10月15日,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二年级入队仪式。
\
\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2021年10月15日,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二年级入队仪式。

  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校长韩君达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校外辅导员用才能和影响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开拓更加广阔的视野、发掘更加丰富的知识源泉。

\

  “全体肃立,出旗”,随着大队辅导员韩舒雨老师强有力的口令,旗手擎着鲜艳的少先队队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大家铭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铮铮誓言。

\
\
\

  活动中,全体师生观看《庆祝建党百年——盛世如愿》先导片,忆峥嵘岁月,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孩子们还带来了原创诗朗诵《中国精神》、歌曲《追寻》、舞蹈《闪闪的红星》,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二年级同学演绎的原创情景剧《长征之路》,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将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
\
\

  在活动现场,全国十佳校外辅导员、西安市首届杰出志愿者张景衡说,同学们是第二个一百年的未来主力军,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重任,老人还希望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立彬说:“未来、世界是属于你们的,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社团活动,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一级演员、时代楷模、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献唱著名革命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歌声优美动听,声声入心,全场掌声如潮,将活动推向高潮。

\
\

  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献词《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句句肺腑动情,澎湃激昂!孩子们说,会带着习爷爷殷切的期望,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旗帜永远飘扬!活动最后,全场师生合唱歌曲《万疆》,十米画卷随之展开,嘹亮的歌声是所有人的满心祝福,十米长卷绘制着美丽的中国梦。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整场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美术学院“本原-两岸青年艺术工作营”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