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风雨中,砥砺前行|西安工商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0-12 14:43:39
[摘要]西安工商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金秋十月

满载收获、孕育希望

金秋十月

西安工商学院

活力无限、青春激昂

在这里,梦想与希望交织

在这里,过去与未来碰撞

秉承“躬行致曲 和而不同”的校训

工商学子朝气蓬勃,挥斥方遒

踏上人生新征程

NO.1

[ 开学典礼 ]


\


\


\


\


2021年10月11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工商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党政中层干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及2021级学生参加典礼,高陵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允亮应邀出席仪式。西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田伏虎主持开学典礼。


\


\


\


\


\


秋风习习,绿草茵茵。田径场上,全体2021级学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


\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赠新书,戴校徽:开启新征程


\


\


\


\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各列席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一枚校徽,一份标记,一份使命。校徽,不仅标识了“西工商人”的身份,也集中体现了西安工商学院“躬行致曲 和而不同”的校训,承载着西安工商学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一定跨界能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光荣使命。带上校徽,从此就成为西工商人,就要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承担起为西工商发展、为国家繁荣昌盛学习成才的历史使命。

表彰全运之星: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


西安工商学院2019级学生刘浩淼和强泽宇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副校长戴宏宣读《关于表彰西安工商学院“全运之星”的决定》,校长助理程波为两位同学颁奖。

刘浩淼、强泽宇两位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贡献了新生力量,充分展现出西安工商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教师代表胡晓霞:敢于织梦,敢于逐梦


\


大学是很多人一生中最后一次可以奢侈地以年为单位用来学习的人生阶段,也是人生第一次真正有机会以自己的意愿塑造自己的阶段,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求知的梦想来到西安工商学院,深深地扎根其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同学们可以为自己插上一双追逐梦想的翅膀——学会主动学习、主动利用机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学生代表发言:从这里出发,在这里成长


\


\


弋祺媛同学代表在校生进行发言。她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学习的方法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希望新同学合理制定大学目标,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侯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呼吁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养成能吃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青春与欢乐齐飞,志向和奋斗同在


\


西安工商学院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文化底蕴深厚、青春气息浓郁 ,莘莘学子将一起在这里开始学习、生活、成长和成才。作为家长由衷的感到开心和放心。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做具有一定跨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长致辞:顺应时代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


\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代表全体师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大一新生的到来对学校来说即是荣幸也是责任,学校会以父母之心育人,让大家在有活力,有温度,有情怀的校园里成长。一是肩负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大学生应谨守初心、志存高远,成为与国有用,与时有意的人才;二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大学生应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思考未来;三是求真求善求美,交叉跨界全面发展。党和国家要求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只有做到身心健康,才能幸福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四是我们已处在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科学求真,哲学求善,艺术求美,同学们只有在科学、哲学、艺术三个领域融会贯通,才能成为未来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


叶曲炜校长祝愿新同学们能够在西安工商学院扬起理想的风帆,挥洒灿烂的青春,创造非凡的成绩!

NO.2

[ 拜师礼 ]


\


\


\


\


\


\


\


\


\


\


\


\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时期,传统文化与教育现代化并举。古礼拜师,传承的是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的是师道尊严、学生责任,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要载体。

NO.3

[ 军训动员大会 ]


\


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宇主持大会。


\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连军训新生整装待发。


\


副校长戴宏宣读《2021级学生军训团组织机构建制》。


\


承训教官代表马杨发言,他希望大一参加军训的新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克服一切困难,永争第一的精神。


\


\


\


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叶曲炜为2021级军训团授予团旗。


\


\


\


\


军训动员大会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奏乐中落下帷幕,西安工商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启。


\


\


\


\


\


最后

祝愿2021级同学在刻苦训练中

锤炼意志,坚定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在西工商迷彩旅程中

谱写青春新篇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严查国庆假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 加大震慑力度巩固“双减”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