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严查国庆假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 加大震慑力度巩固“双减”成效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10-12 13:11:11
[摘要]​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陕西省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行为,累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122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34个,移交处理电话投诉线索33件,坚决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说“不”。

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陕西省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行为,累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122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34个,移交处理电话投诉线索33件,坚决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说“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国家法定节假日规范管理,2021年9月30日,陕西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假期监管工作,重点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用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活动、各类隐形变异培训活动和校外培训机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震慑力度,确保“双减”政策后第一个长假期间校外培训不反弹。

10月1日起,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民政、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日查+夜查”“联检+抽检”“明察+暗访”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多批次、分时段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督导检查,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在国庆节期间开展面向义务段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国庆节期间不得营业,且须在门面显著位置张贴暂停营业公告。对开展及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从严治理,严肃查处,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截至10月7日,陕西共出动各类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累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122家,查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问题34个,对此类机构现场予以封停,对举办者进行诫勉谈话,提出严厉警告并进行通报。省级校外违规培训举报专线共接到投诉线索33件,包括反映退费难问题11件和机构违规补课22件(含非学科类7件,已向投诉人作了政策解释说明),均在第一时间联系移交相关地市,已全部查处落实,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共识和舆论导向,“双减”工作成果得到有力巩固。

10月8日,陕西省“双减”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国庆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全省各地继续保持常态化治理态势,及时通报曝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案例,强化整改落实,加大震慑力度。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媒体渠道和举报专线,对机构违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提供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和社会共识,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