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作文】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之行有感丨西安市雁塔五小一年级高子婷

华商作文 2021-10-09 16:33:15
[摘要]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雁塔五小一年级的小学生高子婷,同时我也是西安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的一名成员。今天我们这些小记者换上八路服,一同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庆祝祖国妈妈72华诞,缅怀革命先辈。

ad3521b5cd599d11d1479026bdef6ae.png

  经过老师讲解,我知道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前身为红军驻西安联络处,“七七”事变后更为现名,为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4a3bdf09a7309cc984812f52a561ab9.png

  讲解老师给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让我们知道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曾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存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上演了无数激情澎湃的故事。

f43e9d6bd2e0f581a0088c836e6ffce.png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精心设计和编排了很多有趣的项目,让我们这些小八路们亲身感受当年八路军严明的组织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积极协作的团队精神。通过参加军事列队项目,打背包,纺线,救治伤员,唱红歌,我们了解了很多抗战知识呢!

4eb963d53806f2d612e74c401f62737.png

63a0a1bc7cff67696cb1f006d170147.pn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上一篇:【诗歌】沁园春.国庆丨张华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