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陕西工院开赛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1-10-12 13:05:50
[摘要]10月10日,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陕西工院开赛。

10月10日,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陕西工院开赛。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陕西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付仲锋,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陈颖琳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刘永亮主持。


image.png


惠朝阳同志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向全体选手、领队和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对大赛组委会和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对陕西工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创”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创”教育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培养选拔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双创”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和广大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是高端技能引领下职业教育在创新创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举办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正是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创造条件,给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人生出彩机会的舞台。

随后,陕西工院参赛学生代表张宇,大赛决赛环节评审组组长潘博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创新创业大赛正是通过创新创业实践,练就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用一个个生动实践汇聚起强大的民族创新力量。中华职业教育社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努力将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中华职教社服务职业院校师生的品牌工程,坚持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引导职业院校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

image.png

李冬玉主任提出三个期待,一是,社会要坚定创新创业理念;二是,师生要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三是学校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她希望,各学校都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对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构建科学合理、运转协调、指导有力的服务体系,大力营造有利于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院校学子的积极响应,吸引了30余所学校超过200多个项目参加,最终产生了32个项目入围决赛,包含电子商务平台、环保产品、文化产品、电子设备等多种类型。此次大赛着力为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搭建良好平台,引导其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吸引更多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职业教育,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教育 创新创业

上一篇:涉农专业高职生“学农从农”比例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