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科学统筹||西安雁南中学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9-26 16:53:48
[摘要]近几年,西安雁南中学高考承载辉煌,屡创新高,在2021年高考结束后,全体雁南人再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总结,全面布局,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

近几年,西安雁南中学高考承载辉煌,屡创新高,在2021年高考结束后,全体雁南人再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总结,全面布局,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

厉兵秣马 备战高考制定2022届高考复习备考整体规划

在总结分析近几年高考备考经验的基础上,在校长的组织下,各部门联动,认真研究分析本届学生具体学情,制定出2022届高考复习整体规划,形成高考复习备考整体规划、复习安排,教师备考手册,学生备考手册。确保高考复习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

image.png

明确目标 砥砺前行签订2022年高考目标责任书

为顺利实现学校2022年高考目标,增强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发挥教师团队的拼搏精神与强大合力,9月9日上午,西安雁南中学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高2022届高考目标责任签订仪式。校长薛婉婷,高三包级领导、校办主任郝望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吴艳丽副主任宣读了《西安雁南中学2022届高考目标责任书及奖励办法》。

随后校长与包级领导、年级组长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image.png

image.png

研讨学情 精准靶向组织第一次模考分析会

为精准检测、了解学情,全面落实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9月9日下午,西安雁南中学召开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李晓峰老师主持。

image.png

分析会上,各学科教师结合第一次模拟考试情况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复习思路和具体措施。副校长史广松强调高考复习中一方面各科教师要准确把握复习节奏,细化任务,精讲精练,同时要广泛动员学生,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动力,包级领导郝望安排了近期各项复习备考工作,年级组长李晓峰对高考复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召开2022届高考动员会

9月17日下午,2022届高考复习备考动员大会在学校报告厅召开,西安雁南中学校长薛婉婷及学校领导班子6人和全体高三教师参会,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image.png

image.png

动员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史广松做动员讲话,他从如何认识高考,如何认识高三和高考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引导全体学生正确认识高考,掌握高考复习备考的方法,勉励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地复习,迎接明年六月的灿烂与辉煌。

image.png

家长代表高三1班陈予涵妈妈围绕沟通、珍惜、接受三个关键词展开,告诉全体孩子们:在高考复习备考中,你的身边和背后有着你的父母,他们在陪着你一起面对正在进行的困难和险阻,希望这一切都会成为一种复习备考的强大力量。

image.png

教师代表梁红仙老师在发言中引用雨果的名句“最大的决心产生最高的智慧”,希望全体学生在复习备考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

image.png

学生代表高三4班樊亦卓以《披荆斩棘,决战高考》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告诉全体学生在复习中要以清晰的头脑审视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珍惜时间科学高效备考。

image.png

高三年级组长李晓峰老师告诉全体学生,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263天,同学们要定准目标、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以全力以赴的激情,舍我其谁的自信投入到高考复中,并祝愿同学们2022高考成功。

image.png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蓄积着力量的同学们将满腔热情都凝聚成一句句响亮的誓言,举起的右拳是奋战的坚定信念,响彻云霄的声音是拼搏的勇气。

image.png

image.png

在备战高考的日子里,雁南学子定能用勤奋谱写乐章,用自律奏响凯歌,以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再续辉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减”政策大事件 你知道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