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高新国际学校:课后服务,不仅仅为了孩子

幼小动态 华商网 2021-09-08 09:31:12
[摘要]让一个家庭和睦,让一个孩子快乐,让一个人找到自己的价值,可谓是幸福的教育。

让一个家庭和睦,让一个孩子快乐,让一个人找到自己的价值,可谓是幸福的教育。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课后服务就是这样的存在:从解决部分家长接学生的困难转变为吸引所有学生参加;从提供看管的基本服务转变为开设丰富的兴趣课拓展学生素质;从校内减负转变为学校教育提质增效整体减负。


image.png


课后服务在这里是“1+x”下的协同融合,促进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有教无类的兼顾不同学生的学习空间;也是“更多选择”条件下的“更精准的选择”,五大学习领域九大门类137门课程,为同学们对世界的好奇心建立了一条条探索的沟渠,语数英三大学科主导下的60门课程,以最美的方式打造最动人的学习;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心理健康类、品德修养类为主,涵盖77门课程,“5+2”多出的在校时间,让高新国际学校的特色课程有了更多可以落实到学生身上的可能。

image.png

在全社会讨论,教育界积极探索课后服务的阶段,高新国际学校已经平稳过度,积极将课后服务工作计划落到到日常教学。早在2018年,学校的青青草艺术团组成了艺术特色教育组织网络,形成了有效的管理系统。在师资方面形成了“内调外因”与“一人多职”相结合的独有模式。课堂上是老师,艺术团中是指挥、乐务;外引的优秀艺术学者、专家定期的指导、交流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多元而鲜活的血液,滋养着学子对各行各业的好奇心。

2021年,高新国际学校在课后服务方面以“博乐劳动课程”为主,将“劳动思想教育、劳动技能培养和劳动实践锻炼”三个层面为立足点,以立体有趣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以小创客、小主人、小农夫、小工匠的身份参与学校劳动和校外实践,将劳动教育渗透进学生的言行举止,让热爱劳动、会劳动成为他们本能的行为。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主题教育,高新国际学校建立了《作业统筹管理制度》,强调学生的差异性,采用“基础作业+弹性作业”的模式,设计分层性作业,提供可选择性作业、个性化作业指导等途径,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作业需要,让学生们可以通过完成作业得到充分获益。同时,老师们还将帮助学生定期查找、分析作业出错的原因,留出纠错的时间空间,对个别长期不能完成作业的孩子分析原因,针对性施加个别化的辅导。

image.png

目前,高新国际学校有98%以上的学生参与了课后服务,学校在课后服务方面分两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是16:10~17:10,进行自主学习,为学生在校扎实地完成各学科作业提供了时间;第二阶段是17:10~18:10,以学校“高新全人课程体系”下丰富的社团、特色课程等形式,全校划区域、分门类开展,给“野孩子”们一次集体放飞的快乐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课后服务 高新国际学校

上一篇:夯实健康基础,孩子才能有“中流击水”的底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