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鄠邑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展示

教育首页列表 鄠邑区 2021-08-28 10:28:59
[摘要]鄠邑区甘河中心幼儿园、苍游幼儿园、余姚小学、甘河中心小学这4所农村学校就是“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计划”重点民生工程的受益者.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自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一所所新建的校舍拔地而起,一座座美丽的校园应运而生,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鄠邑区甘河中心幼儿园、苍游幼儿园、余姚小学、甘河中心小学这4所农村学校就是“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计划”重点民生工程的受益者,仅一年时间,4所学校就完成了校园的改扩建工作,总投资3700多万元,新增学位765个,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4所学校的变化吧。

  鄠邑区甘河中心幼儿园

  西安市鄠邑区甘河中心幼儿园座落在甘河街道丁村,是一所按省级标准改扩建的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属于西安市一级幼儿园。

  乘着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东风,甘河中心幼儿园不论是外观环境还是内涵发展都有了质的飞跃,幼儿园扩建6个班,新增学位180个,新建的教学楼坐东朝西,结构和色彩与原有的南北两座老楼相互呼应,自成一体,外观以绿、桔为主色调,整体营造出高端大气、健康欢快的育人环境。改扩建后的甘河中心幼儿园成为鄠邑区甘河街道内品质最优、面积最大、童趣最浓、设施最完善的公办幼儿园。

image.png

  甘河中心幼儿园1

image.png

  甘河中心幼儿园2

  鄠邑区苍游幼儿园

  西安市鄠邑区苍游幼儿园位于五竹街道内,占地面积12亩,本次改扩建工程为苍游幼儿园新添教学综合楼一座,建筑面积约2248㎡,总投资约1100万元,新增6个教学班、180个学位。

  该教学综合楼立面设计L型,风格独特,该教学楼设计三层,每层有两个面积为105㎡的教寝一体室,三层教学楼内还设有开放图书区、美工区、科学发现室、多功能部室等;整个教学楼高端素雅,设计风格与户外地面铺设深绿色草坪遥相呼应,再穿插庭院中高大巍峨的雪松,俯瞰苍游幼儿园,如同是镶嵌在苍茫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苍游幼儿园将以此次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保教水平,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奋发拼搏,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幼儿园。

image.png

  苍游幼儿园1

image.png

  苍游幼儿园2

  鄠邑区余姚小学

  余姚小学崭新的教学综合楼格外引人注目。学校整个外立面是醒目的砖红色,中间穿插有的黄色线条,极显韵律感。学校庭院葱葱郁郁的绿色植物与新建教学楼交相呼应,营造出浓厚的教学氛围。

  余姚小学始建于1950年,有70多年历史, 2020年有幸被选定为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市级重点项目,同年10月,为该校新建一做崭新的教学综合楼,使老校华丽蜕变,旧貌换新颜,教学综合楼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新增3个教学班、135个学位,新增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等多个功能部室,这些新的功能部室的投入使用,在原有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了余姚小学的功能部室的现代化水平,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余姚小学1

image.png

  余姚小学2

  鄠邑区甘河中心小学

  甘河中心小学是甘河街道最大的一所完全小学,近几年学校质量不断提高,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为了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鄠邑区教科局对学校实施改扩建,仅一年时间,一座崭新的教学综合楼拔地而起。扩建后,学校可容纳24个教学班,新增添的教学综合楼增加6个教学班和各类功能部室,新增学位270个。

  短短一年,甘河中心小学就迎来了新的模样,在即将到来的九月开学季,焕然一新的甘河中心小学必将给周边群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image.png

  甘河中心校1

image.png

  甘河中心校2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上一篇:三校齐亮相,金秋九月只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