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三个课堂之“云研学”

陕西教育新闻 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 2021-08-17 16:48:00
[摘要]

  游秦岭、学党史、聊十四运、谈防疫……这是一次集体性的社会实践活动,与传统实地研学的模式不同,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的家长和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利用互联网开启了“云研学”的新模式。

  “云”游秦岭 保护生态

  分享心得、展示作品、一起畅聊……8月13日,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的同学们相聚云端,共赴一场秦岭之约。

  暑假里,同学们通过观看《大秦岭》系列纪录片,跟随镜头多角度深入秦岭山脉,对秦岭生态环境、历史发展、现实意义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秦岭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以及保护秦岭的重要意义。

  深受感触的同学们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和伙伴们分享了。他们不仅用画笔绘制了保护秦岭的海报、宣传小报,还一笔一划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image.png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同学们在线上相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分享“云”游秦岭后的感言。

  “秦岭真的太美了,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要做秦岭小卫士!”一(1)班同学说。大家纷纷表示赞同,表示要保护秦岭,守护自然,为保护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云”学党史 传承党魂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的“云研学”特别开设了红色研学活动。

  暑假里,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通过电影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image.png

  观影后,大家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同学们积极发言,激情满满,学习党史入脑入心,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

image.png

  同学们还用简约明快的线条、色彩丰盈的画面、一笔一划的书写组成了一幅幅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手抄报,将红色的小种子根植于心。

image.png

  云端互动平台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实现了零距离沟通。热烈的学习氛围,多元的学习指导,全新的互动体验,“云研学”成为快乐暑假全新的打开方式。足不出户看世界,让我们一起带着思考,在奇妙的“云研学”之旅中勇敢探索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十八小学:赏心假期·暑你精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