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心怀大爱育一流人才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7-28 17:25:06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大学教育的快速发展,民办高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我国的民办高校越来越多,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风生水起。在国家“双万计划”中不乏一些民办高校,甚至个别民办高校的一流专业数量和质量超过了一些公办大学,这足以表明民办高校逐渐得到官方和社会公众的认可。说起陕西省民办高校,一直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的西安翻译学院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学教育的快速发展,民办高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我国的民办高校越来越多,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风生水起。在国家“双万计划”中不乏一些民办高校,甚至个别民办高校的一流专业数量和质量超过了一些公办大学,这足以表明民办高校逐渐得到官方和社会公众的认可。说起陕西省民办高校,一直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的西安翻译学院,已然成为当之无愧的翘楚。


image.png


西安翻译学院是由当代杰出教育家、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丁祖诒先生于1987年创建,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本科高校,也是陕西省教育厅确定的首批转型试点院校之一,同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了三十余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了现如今的成就,而这还仅仅只是西安翻译学院众多成就中的冰山一角罢了。

西安翻译学院分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200多亩,在校生22000多人,东西两个校区由天桥连接而成,学生可以来回走动,达到资源共享。学校下设英文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健康与运动学院等二级学院,包含本科专业37个,高职专业27个,其中翻译(高级翻译学院)、英语(英文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学院)三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商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日语(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商务英语(英文学院)、电子商务(商学院)、环境设计(艺术学院)六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不论是教育实力还是教育环境都可谓是行业翘楚!此外,西译在人才引进以及学科建设方面真可谓是下足了血本,致力于引才引智,发展多方合作,不断引进优秀外国专家教育资源,同时在后续管理方面成效显著,走在了同等院校的前列,进一步助推陕西省打开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有颜更有料的教育环境

大学里的教室五花八门,西译的教室也独具特色,有营造氛围的体验,有偏向实践教学的实训教室,也有集中授课的大阶梯教室。当然智慧屏、多媒体设施都是每间教室的标配。

万人晨读是西安翻译学院的一大特色,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终南山下的清脆鸟鸣,是西译学子们的朗朗书声与之共鸣。西译的图书馆面积两万多平方米,阅览座位5200多个,馆藏纸质和电子文献总量达480余万册,涉及中、英、日、德、法、西班牙、朝鲜语、俄语以及世界语等诸多语种。除此之外,网上图书馆也每天24小时为学生服务,可以说你对于大学的一切美好幻想,在西译内都能够得到实现!


image.png


西译的宿舍条件尤其的优越,空调、生活阳台、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宿舍楼内还配有专门的洗衣房,热水房等。餐饮中心诒德楼的“美食们”更是种类丰富,物美价廉,有包子、馅饼、豆腐脑,豆浆、夹馍和小笼包,冒菜、拉面、鸡扒饭。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们总能在这里让味蕾得到满足。看完这些,你是不是酸了,为什么好大学都是别人家的呢!


image.png


科研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科研竞赛能力是西安翻译学院的一大亮点,即便是与211、985的高校学子同台竞技,西译学子也是毫不怯场、实力满分!并且所取得的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据了解,在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上,西安翻译学院王淙教授团队主持的“商务英语询盘发盘仿真实训平台V1.0”项目通过省教育厅、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遴选并推荐为精品成果之一参加展会。该项目成果凸显西安翻译学院语言翻译类特色优势,应用于高校国际商务英语函电实训和国际贸易企业实习,以仿真形式模拟工作各个环节,伴随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将可获得更多应用场景,市场空间较大。越来越多的校外实践和校企合作,彰显了西译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点燃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创新发展和主动发展!


image.png


心怀大爱育一流人才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先生,心怀大爱,创造了第二希望工程,勇于创新,独创了“双专业复合实用型涉外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模式,让西译模式成为中国民办高教的风向标。

有个性、有特色、有干劲、有活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西译发展了五十余家学生社团、学生团体,口语尖兵队、招办新媒体、足球社、篮球社、羽毛球社、高尔夫社、电竞社、冉飞戏剧社、流行音乐文化社、街舞社、轮滑社、国旗班、学生会等数不胜数,学校处处洋溢青春朝气和文化活力,丰富多样的社团和学生组织,就像是“可爱的调味剂”,既能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又能趣味横生、调剂生活。


image.png


为满足学生们的锻炼需求、打造活跃的体育氛围,西译还设立了专门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室内综合体育馆、健身房,以及西北唯一的校内高尔夫球场。此外,学校还经常组织学生们参加高校体育竞赛,在丰盈灵魂的同时,给予学子们锻炼强健体魄的机会,据了解,西译的女子校足球队在2020-2021年的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上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特别一提的是,2012年,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携家人捐献100万元,建立了“丁祖诒奖助学金”。学生除了享受国家设立的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政策以外,还有学院奖助学金以及校友和企业奖助学金等等。这无疑大大节省了普通学子家庭的负担开支,更能成为一份对学生能力的肯定,为日后考研、求职添上浓重的一笔华彩,同时也能引领优秀学生在一次次积极的正反馈中得到肯定。


image.png


西译,我见过你的江山如画,也见过你三十余年孜孜不倦、奋斗拼搏书写的传奇。我喜欢你向阳而生、向光而行,如同一株株向日葵孜孜不倦地汲取着阳光和养分。圆一代又一代学子青春时的大学梦、蜕变时的新生梦、回归后的成长梦。你为学生们点燃心灯,启迪智慧,照亮梦想,用最真诚的爱,守护每一位学子,带领他们走向成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 人才

上一篇: 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 | 陕西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新民: 深化基础教育评价改革 促进“三个课堂”落地生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