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硕士毕业生龙万鹏:这所学校不一般!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1-07-14 17:53:10
[摘要]西京学院硕士毕业生龙万鹏:这所学校不一般!
龙1.png

  华商网讯 在采访过程中,来自西京学院的龙万鹏同学是个很严谨的人,向记者提供的材料中有一个并不影响理解的错别字,他也会将材料修改后重新发给了记者。

  龙万鹏是西京学院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生,2021年硕士毕业后,他选择前往重庆交通大学进一步深造,攻读交通运输工程博士。

龙2.png

  与西京缘起何处/向着理论的源头前进

  龙万鹏选择读研的原因起源于一些在本科期间困扰着他的问题,“老师们会教给我们知识点以及熟练运用的方法,但是这些知识点如何得来?为什么会如此运用?还有哪些不足?应该如何改进?”理论的源头在何处,科学的未来在何方,怀着对科学的好奇与热爱,龙万鹏选择“继续读研探索事物的本质。”

  与西京学院的初遇并不是一拍即合——龙万鹏是被调剂来的。但是复试来到西京学院“一睹真容”之后,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齐全的试验设备立刻让龙万鹏被这里深深吸引。

  “懂得浪漫和生活”是龙万鹏对优美的校园环境的总结。满园争奇斗艳的花草树木,供老师同学们开展阅读、瑜伽、健身等休闲活动的天然氧吧,都让龙万鹏觉得“幸福指数爆棚”。

龙3.png

  西京生活故事/“这个学校不一般”

  “全国唯一五所能培养研究生的民办大学之一,当时感觉这个学校不一般。”这是龙万鹏进入西京学院学习之前的对这所未来的母校的感受。

  亲身感受后,西京学院的学习氛围也果然没有令龙万鹏感到失望。周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一流的硬件设施也在为同学们的优质学习环境保驾护航。在这样的氛围下,龙万鹏也一直保持着自己规律的生活节奏:每周固定休息一天,其他时候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在研究生自习室看论文学习,其中晚上7点到8点半会去健身房锻炼活跃思维。

  在西京学院,龙万鹏收获了太多珍贵的回忆。准备了大半年的试验终于成功时,喜悦的瞬间,“当时实验室的其他的人像看疯子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们”;每一次迷茫和低谷时,能够勇敢地面对。“王永刚老师,是他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教会了我很多科研方法与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

龙4.png

  从西京走向世界

  2019年,龙万鹏前往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在这次交流中,龙万鹏表示自己真切感受到了日益强大的祖国带给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同时也收获了许多人生启发,“供年轻人展现才能的舞台无处不在,你在某一处的失败,不是失败,真正的失败是你思维认知范围的局限。”国际交流的经历不仅启迪了龙万鹏全球性的思维方式,也让他收获了一段难忘的友谊。

  一群从不做饭的男生在英国受够了又贵又难吃的饭菜,一起寻找中国超市买米,买菜,后来还自己煮起了火锅,一起劳动、一起在异国他乡熬过去日子总是让人终生难忘。

龙5.png

  谈及对未来事业的规划,龙万鹏表示,出于自己热爱钻研新鲜事物、喜欢思考问题来源的性格,他仍然会坚定地在科研路上走下去,将科研当作一生热爱、追求并为之奋斗的事业。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赴安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