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优秀毕业生】三年飞行,在平安起落之中我热情不减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12 12:58:07
[摘要]

李其,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15级旅游管理专业,现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客舱乘务员。

\


“自律,会让人更加自由。从欧亚、南航班再到正式上岗,并不仅仅是一句‘我想’就能实现的,还需要‘用心去做’,这是一个并不容易的过程,也是养成自律的过程。既然我选择成为一名乘务员,我会持续保持自律,拓建精神上的自由疆土……”

认真,且珍惜机遇

如果将成为南航空乘的经历一句话概以述之,那应当是“有认真的态度,亦有珍视的心情”。来到欧亚学院伊始,李其便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将每一阶段的时间合理分配,“大学的三年时间真的不长,但却是步入社会前的关键时期,所以不能白白耗费。”

\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校园,李其牢记“知礼节、懂分寸”的原则,这样的良好习惯也为后来李其能成为中国南方航空的空姐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李其也会偶尔想起与好友们共同奔赴梦想时的欧亚时光,那段闪闪发光的日子仍能为她卸下疲惫,带来满满的动力,她分享道:“学弟学妹们好好享受在学校的时光,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这会让你在以后的工作中轻松很多。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优秀的你会总会被发现。”

\


把握当下,抓紧机遇。李其说:“在以后工作中,我会认真完成每班飞行任务,将每一次飞行都当做一次新的学习。至于在生活中,希望自己坚持爱好,拥有擅长的技能。保持专注,勇敢前行吧!”

以阶段性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李其把每一步走得扎实而稳固,同时,参与学校各种活动,“欧亚为我们搭建的平台让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忙碌,变得更加有意义。”而为了如愿成为一名空姐,她时刻准备着。

\


飞行途中,零零散散的记忆构成了李其独一无二的经历,关于职责、关于感动、关于生命。“记得在从广州飞回北京的航班上,有一位旅客一上机就面色苍白,问清情况后,才得知她早上刚做完肾结石的手术,而止痛药托运了。乘务长迅速广播找医生,幸运的是飞机上有五个医生,他们全部伸出援手,最后的诊断结果都说她没事。”

那并不是李其第一次在飞机上遇到此类情况,所在乘务组及时有效处置方法也一如既往地让其心安。她所清晰记得的,是医生毫不犹豫施以援手的温情,是乘务员团队协作的满分默契,是每次得知旅客无恙时瞬间的放松,“能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提供及时帮助,才是称职。”

自律,探寻自由和快乐

三年时间,李其收获的不仅仅是明显可见的工作经验,更多的是无形之中的与同事之间的真挚友情、与领导、长辈之间的融洽关系。回顾前路,她说:“也许是因为自己真正喜欢这一行,所以并没有感到三年之中的漫长和乏味,反而每一次都会因为小小的认可而开心。”

\


李其说,保持自律,是自己放在首位的原则。“只要从自己心底肯花时间去坚持一件事,去努力做好一件事,就是自律的表现。尽管这个过程面对着无法逃避的规章制度,但还是会尝到自由的甜。”而享受每一趟起飞与落地的旅程,就是她的专属自由。

生活中的李其一直是一位懂得感恩的女生,在岗位上亦然如此,带着温婉与真诚服务每一位旅客,心怀感激踊跃前行,“很感谢欧亚与南航带给我的成长,让我能无畏地面对人生的风雨。在未来,我希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往更高的工作岗位上迈步。”

校友寄语: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

这是一个天空蔚蓝,草木青翠的世界。这是一个洋溢着智慧、善良、分享和爱的世界。 这是一个读书声和欢笑声一样动人的世界。 每一刻,关怀都像温柔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 每一刻,知识都像融物无声的细雨,滋润着我们。这样的感情一年又一年,从老师们的心里,传递到我们的心里。它让我们这些离开的孩子从未停止过感激。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世界有多么大的地方,这是我们第一次伸手触碰梦想的地方。这是我们第一次长出翅膀的地方,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用它飞翔。谢谢母校赋予我的一切。愿您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帆风顺,蒸蒸日上。也希望能成为您真正的骄傲。

相关介绍:

空乘方向是高职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其中一个就业方向,自2015年起,与陕西云飞航空校企合作以来,培养30余名乘务人员在国航、东航、南航、深航等知名航空公司就业,目前年薪都在20万元以上,同时航空公司也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员工服务、薪酬福利、培训机会、发展前景和多方位的职业生涯规划。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核心素养 走向深度学习|2021年第18期“西安好课堂 助力西安名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