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工院举办美育客座教授、驻校艺术家聘任仪式暨“向经典致敬”讲解音乐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1-06-11 15:14:53
[摘要]​艺术养心、美育化人。

艺术养心、美育化人。6月3日下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明德小剧场举办美育客座教授、驻校艺术家聘任仪式暨“向经典致敬”讲解音乐会,咸阳市群艺馆馆长李钧、咸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祁越、知名学者杨焕亭、青年钢琴家姚依、国家二级演奏员车佳容、学校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人事处、美育部、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美育部全体教师,大学生艺术团、二课平台申请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美育部部长付胜利主持。

image.png


首先,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为知名学者杨焕亭、国家二级演奏员车佳容、青年钢琴家姚依颁发聘书,特聘杨焕亭为学院美育客座教授,特聘车佳容、姚依为学院驻校艺术家。此次聘任对加强学院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美育发展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美育部部长付胜利的致辞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首先以中音板胡《秦腔曲牌》、高音板胡《花儿与少年》开场,其曲调高亢悠扬,淳朴清新。女声独唱《如梦令》《越人歌》向观众展示着我国古诗词阳春白雪式的唯美典雅。萨克斯六重奏《掀起你的盖头来》将西洋乐器与东方美完美融合,别具一番风格。《红旗颂》的演奏激荡着观众心中的家国情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获得连连掌声。选自著名歌剧片段的《女人善变》《两地曲》展示着歌剧的魅力,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引起观众情感共鸣。萨克斯独奏《Saxophone》,活泼的曲调给晚会营造出欢乐愉悦的氛围。具有工院特色的小合唱《我喜欢》青春又充满校园气息。钢琴独奏《a小调圆舞曲》《升c小调夜曲》《The crave》,钢琴优美的音色令观众如痴如醉。最后伴随着一首激昂、高亢的《黄河颂》,将音乐会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优美的旋律配以精彩的讲解,诠释了经典音乐艺术独特的波澜壮阔与非凡魅力,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审美素养与艺术赏析能力。同时此次音乐会是明德小剧场建成后的首场演出,明德小剧场将在引领学院艺术风向标、以美育促进新时代能工巧匠培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杨焕亭,现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陕西省作家协会第五届理事,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三届理事,咸阳市作家协会主席。车佳容,国家二级演奏员,青年板胡演奏家,咸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多次荣获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一等奖,陕西省红梅戏曲大赛器乐一等奖。姚依,西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旅美青年钢琴家,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西安市钢琴协会理事。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湖少年传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庆百年辉煌 ——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