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英语沟通世界 激情放飞梦想——曲江南湖教育集团“迎十四运,用英语讲好西安故事”主题表达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2021-06-04 16:42:50
[摘要]2021年5月7日至6月3日,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 曲江第四小学 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举办“迎十四运,用英语讲好西安故事”主题表达活动。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性体育盛会“十四运”在西安隆重召开的关键之年。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能用英语进行有效国际交流的基础人才,2021年5月7日至6月3日,西安市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曲江南湖小学 曲江第四小学 曲江第八小学曲江第十三小学)举办“迎十四运,用英语讲好西安故事”主题表达活动。大赛通过英语演讲、短剧表演等形式,展示了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各校学生的风采,提升了集团校学生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文化自信。

  集团各校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历程,初赛参与学生共331人,复赛共77人,最终15人进入总决赛。整个过程中,共有109位选手进行了网络演讲展示,全网浏览总量约达163万人次,累计投票56万余票,孩子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6月3日,“迎十四运,用英语讲好西安故事”主题表达总决赛在曲江南湖小学举行,特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初教部英语教研员蔡云芳、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民、培尔森教育创始人王杨、培尔森少儿英语教学总监David四位专家担任评委。

image.png

  参加决赛的15名优秀选手经过班级内海选、年级初赛、各校复赛,终于和大家见面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初教部英语教研员蔡云芳老师对孩子们的主题表达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问南湖小学的孩子们会用哪一个词来介绍家乡西安,孩子们争先说出“wonderful”“beautiful”“amazing”等英文单词,蔡老师对孩子们的英文表达水平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孩子们学好英语,最终实现用英语与世界对话。

image.png

  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民对集团各校小选手们的英文水平赞不绝口。她表示,孩子们能如此熟练、流利地用英语讲述西安故事,她感到非常惊叹、开心,“今天参加决赛的孩子们英语口语表达都很棒,今后都可以成为宣传西安的‘小使者’”。

image.png

  培尔森教育创始人王杨老师对集团校学生们的英文演讲和短剧表演给予了充分赞扬与肯定。她鼓励孩子们不仅要学习英语这种语言,更要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

image.png

  培尔森少儿英语教学总监David的点评引起了全场学生的欢呼。David用五国语言向孩子们问好,与孩子们互动,并对参加决赛的孩子们进行现场指导。他鼓励孩子们说好英语,用英语把美丽的西安介绍给全世界。

image.png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啦!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同学:

  曲江南湖小学 三7班 梁潇文

  曲江南湖小学 二8班 林子萱

  曲江南湖小学 三1班 常煜杰

  曲江南湖小学 三7班 尹芊予

  曲江南湖小学 一12班 赵一卓

  曲江南湖小学 四6班

  廖榑阳 王钰清 崔潆心 穆鹏飞 赵泽宇

  曲江第四小学 三6班 王悦晴

  曲江第四小学 三5班 袁婕溪

  曲江第八小学 五1班 胡紫熙

  曲江第八小学 二3班 谢古灏

image.png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

  曲江南湖小学 二3班 张紫薇

  曲江南湖小学 三7班 粱潇文

  曲江第八小学 五4班 景嘉欣

  曲江第八小学 六3班 武紫苏

  曲江第十三小学 三2班 车晧嘉

image.png

  获得特等奖的同学:

  曲江南湖小学 四1班 黄涵韬

  曲江南湖小学 五3班 王陈一

  曲江南湖小学 六1班 陈思安

  曲江南湖小学 四6班

  廖榑阳 王钰清 崔潆心 穆鹏飞 赵泽宇

  曲江第四小学 一8班 张如果

  曲江第四小学 五1班 毕秦璟弘

image.png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穆怀宇为“金牌指导老师”颁奖。

image.png

  穆校长为本次活动评委颁发聘书。

image.png

  穆校长为给予本次活动鼎力支持的爱心企业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曲江南湖教育集团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用英语表达的兴趣,锻炼了学生口语交际能力。同时,通过讲述西安故事,培养了学生坚定的文化自信,增强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学习不同领域的文化知识,综合运用个人所学,茁壮健康成长,最终成为未来社会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型人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南湖教育集团“迎十四运,用英语讲好西安故事”主题表达活动

上一篇:充盈心理能量 助力学子圆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