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听课评课促成长,齐心协力抓教研——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政史地组地理公开课及大教研活动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28 11:10:44
[摘要]为了加大新课程改革研究的力度,密切跟踪地理学科高考命题发展趋向,深化高三地理复习课教学改革,有效提高学生地理学科素养,2021年5月25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进行了地理公开课展示及听评课活动。

  为了加大新课程改革研究的力度,密切跟踪地理学科高考命题发展趋向,深化高三地理复习课教学改革,有效提高学生地理学科素养,2021年5月25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进行了地理公开课展示及听评课活动。西安市第一中学史建奎校长和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梁震东副校长以及两校政史地组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评课。进行展示的是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政史地组邵佳静老师。

\

  本次展示课从复习课的角度来探究如何上好区域地理课。邵老师呈现的是区域地理复习课课--南美洲。邵老师以南美洲图片作为引入,以学生预习展示作为教学线索融合整个教学。师生们感受和学习了南美洲的地形,气候和热带雨林景观,以及亚马逊平原的现状。邵老师精心设计探究活动,给学生时间,通过小组探究“亚马逊平原形成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的原因是什么,之后学生上台呈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最后学以致用,让学生代表巴西政府和全人类,对巴西发展亚马逊雨林的保护进行辩论,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巴西和亚马逊雨林的和谐共生建言献策。

  整节课精心选择和设计了教学内容,并在问题的统辖下,设计了多个探究活动,用问题链的形式,驱动学生,让学生积极思考,参与课堂。邵老师温柔大方,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

\

  课后,所有教师围坐一隅,西安市第一中学的师傅马毅坤组长及其他老师对本课进行了点评。马毅坤老师提出邵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具有良好的教学素养。教学观念和方法新颖,必定是课前用心备课,才有了整合教材,结合素材创设出的新教法;同时邵老师的课件、指导学生、课堂节奏等方面素养都很好。其他老师也肯定了邵老师课堂具有的容量大、新颖、师生配合好的特点。

\
\

  最后西安市第一中分校(42中)政史地组长刘本芹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了西安市第一中学老师们不辞辛苦莅临指导,也肯定了邵老师的辛勤付出,给我们老师带来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这一次地理展示课对高三地理教学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研 课程改革

上一篇: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举行研学课程发布仪式暨研学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