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校园开放展风采 家校携手育新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校园开放日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1-05-24 09:50:11
[摘要]随着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发布,义务段学生入学政策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随着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发布,义务段学生入学政策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提高群众对义务段学生入学政策的知晓率,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展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教育教学特色和硬件环境设施,增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了解,使群众知晓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水平、德育活动等学校发展成效,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于5月22日举办了校园开放日。

\
\
\

  学校全面开放教育教学设施,通过宣传画廊、各类展板等展示了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近年来在素质教育、课程改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师素质提升、学校安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为广大家长、学生提供有关入学、招生等咨询服务。

  5月22日上午8:00左右,来自各个小学的家长和学生陆续来到学校,扫码测温后进行入校登记,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进入校园。

\
\
\

  家长在校园里自由参观,教学楼里的丰富的走廊文化彰显着各年级的管理特色;走进实验室,小同学忍不住想动手操作,说想和老师一起做实验;干净明亮的教室里,家长在青年教师的热情陪伴下翻看学生作业,感受宽敞舒适的学习环境;创客教室里,社团负责人正在向家长介绍机器人社团、创客活动开展的情况;大礼堂内,学校录制的短片吸引了家长的注意,在观看中全面了解学校的各项活动;园林式的校园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与家长交谈的身影。

\
\

  我们热情礼貌的小志愿者——七年级的小同学们带领家长参观校园。他们在做好向导的同时,将校园的悠久历史、优美的育人环境,以及自己幸福的校园生活、充实的学习收获一一向家长介绍。

\

  校园开放日架设了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也为家长全面深入了解义务段入学政策打开了一扇窗。家长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校园、咨询工作人员、与师生交谈等方式,他们在了解西安市、莲湖区初中入学政策的同时,对莲湖教育发展成果、对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的办学特色、师资水平、德育活动、校园环境等学校发展成效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育人育才使命!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市42中)将以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家校联动氛围,认真细致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家校联系

上一篇:绽放体艺之花,提升核心素养——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42中)开展体育健康、艺术专题工作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